微信

微博

手机版

财政局

政策文件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部委办局 > 财政局 > 专题专栏 > 政策文件

2015年高新区、江海区财政局工作计划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时间:2015-06-19 17:24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分享到:

 

 

2015年,我局将围绕江海区人大通过的预算收支任务和两区党委、政府的工作部署,自觉打破惯性思维,调高工作目标、调准工作重心、调宽工作心态,以适应工作新常态,努力提升工作水平和工作质量。同时,积极拓宽发展思路,突出以高新区发展为主导,以体制机制改革为动力,以重大项目实施为抓手,以建设幸福高新、幸福江海为追求,努力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感,切实做好以下工作:

一、健全收入征管机制,着力促进财政增收

科学分析税源分布和结构情况,合理安排收入任务,落实任务分解和工作分工。坚持财税联席会议制度,提高税收征管效能,确保税收收入增长。加大非税收入征管力度,深入开展非税收入调查,努力完成征收任务。

二、完善民生保障机制,着力打造民生财政

进一步优化财政支出结构,以改善民生为重点,大力推进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综合改革、“底线民生”、“大民政”等工作的开展,完善基础服务体系,筑牢社会保障体系,并做好承接市下划事权的资金保障工作,全力支持各项社会事业发展。

三、积极推进重点项目建设,着力加快经济发展

加大对区域内基础配套设施建设的投入,基础设施建设,支持区重点项目建设,扶持重点行业发展。同时,努力落实区交通道路建设大会战的征地拆迁费用,并做好项目资金的筹措、划拨、管理和监督工作,协调统筹项目建设税收收入,积极推进交通道路建设大会战工作,加快我区城市化进程,加快我区经济发展。

四、稳步推进财政改革,着力完善精细化管理

规范和完善国库管理,推进预算绩效管理,健全财政投资评审机制,提升工作效能;积极推进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综合改革试点、预决算公开和政府购买服务等改革工作,落实上级改革政策;强化财政资金监管,重点加强对教育、医疗卫生、社会保障和就业、保障性住房、“三农”、社区服务等民生资金及“三公”经费的监督检查,确保民生资金落实到位,发挥效益;加强资产运营管理,完善资产管理制度及管理机制,实现资产保值增值,提高资产收益。

五、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着力提高财政工作执行力

继续完善财政管理制度和内部监督制约机制,深入开展政治思想道德教育和党风廉政教育,开展政策和业务技能培训学习,不断提升干部队伍的整体素质,增强攻坚克难的信心和动力,营造凝心聚力、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全面提升财政执行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