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手机版

财政局

政策文件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部委办局 > 财政局 > 专题专栏 > 政策文件

江海区2015年度全国中级会计专业技术资格考试报名简章

文章来源:江海区政务信息网   更新时间:2016-11-08 10:48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分享到:

江海区2015年度全国中级会计专业技术

资格考试报名简章

 

2015年度全国中级会计专业技术资格考试网上报名开通时间2015年4月8日至30日,现场确认时间为2015年4月16日至30日(公休日除外)。现就考试报名确认工作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报名条件

1、报名参加会计专业技术资格考试的人员,应具备下列基本条件:

(1)坚持原则,具备良好的职业道德品质;

(2)认真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会计法》和国家统一的会计制度以及有关财经法律、法规和规章制度,无严重违反财经纪律的行为;

(3)履行岗位职责,热爱本职工作;

(4)具备会计从业资格,持有会计从业资格证书。

2、报名参加会计专业技术中级资格考试的人员,除具备第1点所列的基本条件外,还必须具备下列条件之一:

(1)取得大学专科学历,从事会计工作满五年;

(2)取得大学本科学历,从事会计工作满四年;

(3)取得双学士学位或研究生班毕业,从事会计工作满二年;

(4)取得硕士学位,从事会计工作满一年;

(5)取得博士学位。

上述学历必须是国家教育行政部门认可的,工作年限计算是指从事会计工作时间的总和,其截止日期为2015年12月31日。

3、通过全国统一考试,取得经济、统计、审计专业技术中初级资格并具备第1点所列基本条件的人员,均可报名参加相应级别的会计专业技术资格考试。

二、在江海区报考,必须符合以下条件:

按照会计从业资格证书属地管理原则,会计从业资格证书的发证机关是江海区财政局(或者已调入江海区财政局的)且工作单位属高新(江海)区辖区内的持证人员,均在江海区财政局办理中级会计资格考试报名确认。

如1990年9月1日及以后出生人员报名中级资格考试的,携带有关证件到蓬江区财政局会计服务大厅现场审查报名。

三、网上报名流程

2015年会计专业技术资格报考实行网上进行,报考的流程如下:

1、在规定时间登录财政部报名网站:会计行业管理网(www.acc.gov.cn),或全国会计资格评价网(kzp.mof.gov.cn)”,据实录入报名信息,记下本人报名注册号和密码。网上报名时务必选择“广东省”区划,不要选择“广东省直”。

2、以考生报名注册号为文件名,上传照片。照片要求:彩色免冠证件照,文件类型必须为.jpg,宽114像素,高156像素,文件大小不超过15kb。

3、下载打印《全国会计资格考试网上报名考生信息表》(一式一份),交单位审核盖公章。

4、现场确认须提交资料如下:本人身份证、会计从业资格证、学历(学位)证书的原件和复印件各一份、单位已盖公章的《全国会计专业技术资格考试网上报名考生信息表》(一式一份)、近期免冠标准一寸彩色证件照1张(必须与网上报名上传的照片一致)。如有通过全国考试取得的会计专业技术资格职称,须提供证书的原件和复印件一份。以非全日制学历报考中级的人员,除了提交最高非全日制学历证书外,还需提交之前所取得的全日制学历证书原件和复印件一份。

如果是委托办理,须携带报考人和代办人有效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

5、经报名点确认通过后,用银联卡缴费。2015年度我省中级资格考试费按50元/科收取。

6、缴费后,由报名点打印《全国会计专业技术资格考试网上报名回执表》以作保存。

7通过确认的报考人员,在规定的报名时间终止之前,必须再次登录报名系统查询确认自己的报名状态。如因本人未履行查询确认的责任,由此带来的报名异常情况,由考生本人自行承担责任。

四、现场资格审核确认时间:2015年4月16日至30日(公休日除外)。上午8:30—11:30,下午2:30—5:00。

确认地点:江海区财政局大堂侧会计服务大厅(江门市江海区富民路9号,电话:3831093)

五、注意事项

(一)请核对网上填写的表格以下内容:

1、专业资格:仅限通过全国统考取得经济、统计、审计资格,其他专业资格请选“其他”。

2、专业资格任职年限:如果“专业资格”选“其他”,则任职年限为“0”。

3专业资格任职年限=2015专业资格证书发证年份。如2009年领取证书,则专业资格任职年限为“6”。

4、会计年限=2015-持会计从业资格证书且从事会计工作的年份。如2006年领取会计从业资格证书,2007年从事会计工作的,则会计工作年限为“8”。 报考中级时,全日制大专毕业的必须在2010年12月31日前毕业且取得会计从业资格证书,全日制本科毕业的必须在2011年12月31日前毕业且取得会计从业资格证书。

5、毕业证书编号:高中学历的填“0000”。

6、照片:近期免冠标准一寸彩色证件照1张,必须与网上报名上传的照片一致。

(二)请认真填写报名资料(特别是考试科目及身份证号码),考生对报名资料的真实性和完整性负责。

(三)考生信息表必须单位盖公章才能报考。

(四)2015年我省会计专业技术中级资格实行纸笔考试,考试时间为9月12至13日,各科目考试时长不变。

 

                              江门市江海区财政局

                                   2015年4月1日


站内地图 | 联系方式 | 政务新媒体链接
本站版权所有:江门高新区管理委员会    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    
主办: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85609号    粤公网安备:44070402440715    
网站标识码:440704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