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手机版

财政局

工作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部委办局 > 财政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财税联动优环境 政策宣传促发展

文章来源:本网   更新时间:2023-11-23 18:11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分享到:

  优化税费服务,提升纳税人缴费人满意度,进一步引导涉税中介机构依法规范执业,不断提升会计法、税法遵从度,区财政局与区税务局充分发挥财税部门桥梁作用,1117日联合组织召开税企桥涉税中介机构座谈会,帮助纳税人解决急愁盼问题,我区32家涉税中介机构代表前来参加会议。

  一、以现场解答为方式,做到解问题、优服务

  座谈会以深化沟通为目标,财税部门精准对接涉税中介机构的诉求,积极解答工作中发现的涉税机构业务问题。区税务局重点宣讲涉税专业服务基本准则和职业道德守则,介绍对纳税人满意调查及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宣传涉税专业服务监管和信用积分规则等办法规定;区财政局主要宣讲涉税中介代理记账法规政策、宣传代理记账告知承诺改革的核心内容,对违规代理记账机构的惩戒处理等,争取现场解答问题,做到问题不积压,服务稳提升。

  二、以精准把脉为原则,做到内容准、听得懂

  区财政局认真梳理目前涉税中介代理记账业务执行的法律法规和审批依据,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会计法》第三十六条和《代理记账管理办法》(财政部令第98号)对涉税中介机构代理记账行政审批事项进行现场政策解读与宣传,结合近年来财政部门对代理记账机构执业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列举案例以及对虚假承诺、无证经营违规代理记账机构的惩戒处理作了详细的解释,扩大了纳税人对代理记账政策的知晓度,让参会人员明确涉税中介代理记账工作要求。

  三、以长效发展为目标,做到齐联动、开新局

  本次座谈会取得圆满成功,提高了我区涉税中介代理记账机构的服务水平。下一步,区财政局将利用各类涉企服务平台,加大对代理记账业务行政审批事项改革的政策宣传,同时,加强与区税务局和区市监局的合作,形成合力,共同推动涉税中介代理记账管理事业的发展,为代理记账机构的发展开新局、谋新篇。

站内地图 | 联系方式 | 政务新媒体链接
本站版权所有:江门高新区管理委员会    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    
主办: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85609号    粤公网安备:44070402440715    
网站标识码:440704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