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手机版

财政局

工作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部委办局 > 财政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多点发力提升我区单位财务管理质效

文章来源:本网   更新时间:2023-11-13 10:02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分享到:

  为进一步提升我区财务管理水平,促进财政资金科学规范使用,筑牢财务管理安全防线,区财政局在对各街道财政所和相关部门人员开展财政专项资金管理和政府采购业务培训基础上,深入开展市政基础设施政府会计核算工作交流,从提高单位财务管理、规范资产管理上多点发力。

  一、聚焦培训效果,在“准”字上下功夫

  结合我区近几年财政监督检查实际情况,征集各业务股室意见,区财政局精心准备培训课件,做到培训内容有准度,搜集意见有广度,培训效果有力度,培训课件重点关注财政收支和国有资产管理不规范、内部控制制度建立健全、政府采购合法合规等问题。通过培训,进一步提升基层财政人员对管好用好财政资金的认识,规范财政资金安全管理。

  二、提升工作质量,在“实”字上夯基础

  为加强我区国有资产管理,补足管理短板,针对我区在推进市政基础设施政府会计核算工作过程中存在的实际问题,区财政局与各街道办事处财政所和相关部门开展现场工作交流,集中讨论研究当前我区市政基础设施政府会计核算工作中存在记账主体不清晰、会计核算科目使用不当等问题,共商对策,形成工作合力。

  三、注重成果运用,在“效”字上做文章

  为加强对单位会计核算工作的指导力度,依据相关政府会计准则制度结合与相关部门研讨内容和我区实际情况,区财政局多次召集各业务股室进行研究,编制了《江海区市政基础设施会计核算工作指引》。进一步明确市政基础设施“谁承担管理维护职责,由谁记账”的原则,对会计科目、入账主体等作出具体解释,确保我区各单位科学合理确认、计量、记录和报告市政基础设施资产,推动我区单位财务管理提质增效。

站内地图 | 联系方式 | 政务新媒体链接
本站版权所有:江门高新区管理委员会    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    
主办: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85609号    粤公网安备:44070402440715    
网站标识码:440704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