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手机版

财政局

工作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部委办局 > 财政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法治财政你我同行” 江海区财政局举办法治宣传活动

文章来源:本网   更新时间:2023-06-01 11:53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分享到:

  为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扎实推动我区法治政府建设,519日下午,区财政局在我省唯一的基层立法联系点---江海区基层立法联系点举办了主题为“法治财政你我同行”的法治宣传活动。

  活动通过参观联系点多功能展厅及法治广场、观看学习视频、现场开展法治讲堂的形式,引领大家准确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十一个坚持”中的“坚持依法治国、依法执政、依法行政”重要论述。

图为参观江海基层立法联系点

  

        参观展厅

  在江海区基层立法联系点,全体干部职工参观了法治广场和室内展厅,了解如何开展立法意见征集、法治宣传、教学培训、会议座谈等工作。通过工作人员讲解,深刻认识到江海区基层立法点高标准打造四个典范的重要内涵,在不断推动基层社会治理规范化、合法化等方面做出的成绩。

图为观看视频展播

图为参观多功能展厅

  现场讲堂

  学好用好《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行政处罚法》,有利于加快法治国家、法治政府和法治社会的建设。区财政局局长陈文斌同志和副局长李光顺同志分别现场领学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行政执法处罚法》,通过文字和视频讲解的方式,生动解读了两部法律基本内涵和实施途径。引导全体干部职工树立宪法权威、履行宪法使命、恪守宪法原则,廉洁奉公扬正气、实干担当促发展,推进阳光财政、法治财政的建设。

图为陈文斌局长领学《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

图为李光顺副局长领学《行政处罚法》

  通过这次活动,进一步提高全体干部职工的法治意识、提高财政干部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应对财政风险的能力,提升依法履职的水平,在服务我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历史使命中履职尽责、攻坚克难。

站内地图 | 联系方式
本站版权所有:江门高新区管理委员会    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    
主办: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85609号    粤公网安备:44070402440715    
网站标识码:4407040001

微信

微博

江海政务微信

江海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