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手机版

财政局

工作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部委办局 > 财政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江海区财政局紧扣三个环节 促进预算绩效管理高质量发展

文章来源:本网   更新时间:2023-05-18 17:24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分享到:

  江海区财政积极推进预算绩效管理工作,贯彻落实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的要求,不断提高绩效评审质量,加快建成全方位、全过程、全覆盖的预算绩效管理体系,提升我区预算绩效管理水平,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促进预算绩效管理高质量发展。 

  一、强化事前绩效评,上紧预算资金总关口

  将全区预算部门全部纳入绩效管理范畴,区本级财政支出全额开展绩效目标申报。按照谁申请资金、谁编制目标的原则,将绩效目标编制工作与部门预算编制工作同步展开,做到同部署、同申报、同审核、同批复、同公开。增强单位主体责任意识,促进绩效管理与单位职能职责发挥的有机融合,从严把控项目库准入关在编制2023年部门预算时,对39个项目开展事前评审工作,涉及资金申报总金额为5.22亿元,确保资金用得准、用得好。

  二、推进事中绩效监控,把好资金执行总进度

  坚持过程管理,实施绩效运行监控,突出绩效跟踪监控,对绩效目标实现程度和预算执行进度实施监控,及时对偏离目标情况进行预警纠偏,督促相关部门和单位改进管理,防止低效和无效支出情况。2022年对9个项目进行绩效事中监控,涉及预算金额5531.2万元,对绩效目标实现程度和预算执行情况进行重点评价,做好项目持续跟踪,确保财政资金使用安全有效。  

  三、深化事后绩效评价,收紧低效资金总需求

  财政重点绩效评价是全过程预算绩效管理链条中的关键环节,做“实”绩效评价,是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落实过紧日子要求的重要手段。2022区财政局对10个部门开展部门整体绩效评价,对20项目开展绩效自评,其中6个项目进行重点评价14个项目进行书面复核评价涉及预算金额18133.09万元。建立起预算资金安排和绩效管理挂钩机制,将评价结果作为下年预算编制、完善政策和改进管理的重要依据,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做到“花钱必问效、无效必问责”。

站内地图 | 联系方式
本站版权所有:江门高新区管理委员会    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    
主办: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85609号    粤公网安备:44070402440715    
网站标识码:4407040001

微信

微博

江海政务微信

江海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