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手机版

财政局

工作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部委办局 > 财政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构建“1+2+3”工作模式 推动法治财政建设提质增效

文章来源:本网   更新时间:2023-04-24 14:52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分享到:

  江海区财政局认真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落实省、市、区关于法治政府建设的要求,立足财政中心工作,强化工作举措,坚持守正创新,探索“1+2+3”工作模式,推动法治财政完成从“立规矩”到“见成效”的转变,服务财政事业高质量发展。

  一、紧扣一条主线,全面落实法治财政建设责任

  始终坚持提升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法治财政建设的重要意义,充分发挥局党组领导核心作用,领导班子带头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局主要领导亲自部署,及时研究解决法治财政建设中的突出问题,将履职情况列入年终述职,坚决将履行法治建设第一的责任人职责落实到位。

  二、贯穿两个环节,精准推进法治财政建设落地

  始终坚持将依法行政放在服务全局财政工作的高度上谋划思考,围绕两个环节,推动法治建设与财政工作深度融合。一是积极推进财政重大行政决策科学化、民主化、法治化,做到依法行政、依法理财。二是积极推进模范机关创建工作,综合运用中心组理论学习、主题党日等活动,实现党建引领财政,聚力促进法治财政发展。

  三、聚焦三项重点,持续释放法治财政建设活力

  始终坚持探索法治财政建设的新举措、新路径,围绕三项重点工作,努力创造法治财政工作新格局。一是聚焦政务公开,实现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根据要求按时在行政执法平台公示相关信息,做好执法全过程信息收集、保存。二是聚焦财政监管,提升监管效能。开展行政事业性资产管理专项整治自查自纠工作,提升国有资产管理水平;健全预警机制,对政府采购实现无死角监管;开展代理记账行业违法违规专项整治工作,规范行业发展。三是聚焦财政普法,提升财政工作法治化水平。落实“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印发本局普法责任清单,实现法治宣传进机关。组织在职在编人员参加在线学法考试,实现法治宣传进个人。对会计机构进行诚信经营、《会计法》等宣传,实现法治宣传进企业。


站内地图 | 联系方式
本站版权所有:江门高新区管理委员会    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    
主办: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85609号    粤公网安备:44070402440715    
网站标识码:4407040001

微信

微博

江海政务微信

江海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