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手机版

财政局

工作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部委办局 > 财政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江海区财政局多措并举扎实推进财政青年人才队伍建设

文章来源:本网   更新时间:2023-01-04 10:31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分享到:

  近年来,江海区财政局始终坚持把人才工作作为促进财政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推动力,紧扣财政职能和人才成长需求,稳步推进财政青年人才队伍建设。

  一、坚持统筹规划,注重引进人才

  区财政局在局党组的领导下,坚持财政人才专业化、专门化、精细化选拔,充实青年干部队伍。通过有计划、多渠道招引人才,已形成了常态化人才纳入机制。今年以来,我局先后以公务员招录、事业单位招录、普通雇员招聘等方式,累计招引16名青年干部充实财政队伍。招录人员多为财政学、会计学、工商管理、工程管理等专业,其中,具有初级专业技术职称6名,中级专业技术职称2名,提高了人才队伍专业水平;95后青年占92.3%,为财政干部队伍持续注入新鲜血液,优化财政队伍年龄结构。

  二、建立健全干部成才机制,注重培育人才

  区财政局建立了一套干部培育机制,提高年轻干部专业素质和实际解决问题的能力。一是多维培训定思想。坚持年轻青年干部理想信念教育源头抓、跟踪抓、全程抓。充分运用入职培训、任职培训、专题培训等方式,从政治思想教育、专业技能培训、岗位锻炼、等多维度全方位培训和锻炼年轻干部。二是相互交流促成长。定期开展谈心谈话、青年座谈会等交流活动,了解青年思想动态,通过专业骨干“手把手”带、领导同事“心连心”谈的方式,引导年轻干部转变身份角色、熟悉工作环境、掌握工作技能,激发干事热情,助力年轻干部快速成长。三是生动实践炼本领。安排新录用人员到财政一线岗位进行适岗工作,打磨心性,积累经验。并选派优秀年轻干部参加常态化疫情防控、乡村振兴、安全生产督查、创建文明城市行动等专项工作,深入基层锻炼,稳扎稳打,锤炼干部品质。

  三、拓宽干部成才道路,注重提升人才素质

  充分发挥干部考核的指挥棒、风向标作用,完善《江海区财政局公务员平时考核工作方案》,成立党风廉政领导小组,坚持日常考核和年中、年末考核相结合,通过“听、看、访、查、析”,及时掌握年轻干部的工作表现,适时采取针对性、差异化的培养措施,有效提升了年轻干部的工作动力和作风效能。通过书记讲党课、观看警示教育片、青年谈廉政等开展廉政教育,帮助年轻干部扣好廉洁从政“第一粒扣子”。坚持扬人所长,推动财政青年们在宣传拍摄、主题演讲、主题征文、知识竞赛等重大活动中发光发热,展现青春风采。


站内地图 | 联系方式
本站版权所有:江门高新区管理委员会    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    
主办: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85609号    粤公网安备:44070402440715    
网站标识码:4407040001

微信

微博

江海政务微信

江海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