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手机版

财政局

工作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部委办局 > 财政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积极发挥财政评审效益 节流增效政府投资资金

文章来源:本网   更新时间:2022-06-14 12:16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分享到:

        财政局投资审核中心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的工作部署,以科学合理使用财政资金为目标,重质量,促绩效,实事求是推进财政投资评审,积极发挥财政评审效益,守好政府的“钱袋子”。

        2021年,财政局投资审核中心共审预算项目64个、结算项目66个、工程合同和期间费用169个,送审金额17亿元,投审中心以“不唯减、不唯增、只唯实”的评审理念,核减工程资金约6000万元,为政府投资项目节流增效。

        一、层层把关,控预算,严结算。

        以深化财政预算管理改革为目标,做到项目事前控制、事后结果审核。先核定工程预算,预算作为项目招标控制价、平衡投标报价、签订合同的依据,是控制施工图设计不突破设计概算的重要措施。工程验收后进行工程结算审核,认真踏勘现场、审核工程变更、复核工程量,做好财政投资建设项目结算,关系到财政资金使用效率和整个项目造价控制情况的关键步骤。评审中心层层把关,工作环环相扣,把合理控制投资规模,减少投资浪费放在首要位置。

        二、迎难而上,适应新挑战。

        随着社会的发展,国家政策的扶持,项目大型化趋势日渐明显,江海区近年来逐渐开展新的工程建设模式,如PPP项目、EPC项目,代建制项目等,项目集成管理模式的应用越来越广泛。投资评审中心面对这些新项目、新模式、新挑战,运用信息化、专业化、和系统化技术,建立健全工作规范、责任制度和评价机制,加强协调配合,增强人员执行力,提高财政评审管理效能。以业主单位要求为核心,结合项目特点和目前建筑市场变化趋势,在财政职能职责范围内审核相关招标文件、工程预结算。按照精准、细致、深入的要求实施日常管理工作,对重点大型项目,提早介入,向业主单位提供工程造价等相关专业意见,为扎实推进项目落地保驾护航。


站内地图 | 联系方式
本站版权所有:江门高新区管理委员会    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    
主办: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85609号    粤公网安备:44070402440715    
网站标识码:4407040001

微信

微博

江海政务微信

江海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