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手机版

财政局

工作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部委办局 > 财政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主动作为 强化落实 区财政局扎实做好预决算公开工作

文章来源:本网   更新时间:2022-01-12 08:49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分享到:

  自2018年以来,预决算公开纳入了省对地市年度绩效评价指标体系,各地预决算公开检查得分将作为该指标评分的重要依据。区财政局坚持高标准、严要求,主动作为,扎实做好2021年预决算公开工作,并以预决算公开工作为抓手,进一步提升财政预算执行透明度,促进“阳光政务”建设。

  一、全力以赴,做好迎检工作

  财政部于2021年6月开展2019-2020年度地方专项预决算公开全国异地交叉检查工作,我局高度重视,严阵以待,全力以赴组织好各项迎检工作。一是印发《关于做好财政部2019-2020年度地方专项预决算公开迎检工作的通知》,压实各预算单位的主体责任。二是成立本局专责工作组,指导和落实区本级政府和部门预决算公开专项检查迎检工作。三是制定《江门市江海区财政局迎接财政部预决算公开专项检查工作方案》,将迎检工作细化分工至本局每个股室,落实分工任务,各司其职形成合力。四是加强与区政数局的沟通,确保检查期间我区的政务信息网运行稳定,不影响公开网址的有效打开。

  二、强化监督,加大检查力度

  2021年我局采用网上公开信息核查与实地真实性检查相结合的方式,加大对预决算公开监督检查的力度。一是开展网上核查全覆盖。预决算信息公开后,及时组织开展全覆盖网上信息公开核查,主要核查部门预决算公开内容是否完整、公开方式、细化程度和及时性是否达到规范要求,公开的数据与区财政批复的数据是否一致,对核查发现的问题及时整理汇总,并向各部门进行情况通报,督促信息公开存有问题的部门按时完成整改工作,确保预决算信息公开及时准确完整规范。二是开展部门决算公开真实性专项检查。在规范性全面核查的基础上,派出多个检查组,抽取14个部门进行2020年决算公开真实性现场检查,主要检查选取科目的网上公开数与决算报表数、会计账面及财务报表数四者是否一致,确保决算数据的真实性。经核查,14个部门的决算公开信息与实际相符。

  今后,我局将严格按照《预算法》和上级财政部门的要求,深入贯彻落实预决算公开规定,积极完善预决算公开长效机制,进一步落实预决算公开主体责任,加强预决算公开的指导和组织协调,打造阳光财政。


站内地图 | 联系方式
本站版权所有:江门高新区管理委员会    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    
主办: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85609号    粤公网安备:44070402440715    
网站标识码:4407040001

微信

微博

江海政务微信

江海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