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手机版

财政局

工作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部委办局 > 财政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江海区积极搭建绩效指标库助推预算绩效管理改革

文章来源:本网   更新时间:2021-12-02 17:27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分享到:


为切实提升我区预算绩效管理工作标准化、规范化水平,区财政局会同本区各预算部门全面梳理、筛选、提炼分行业分领域绩效指标,近日正式出台了《江门市江海区预算绩效指标体系汇编(2021年版)》,标志着我区历时大半年努力建设的预算绩效指标库正式投入使用,为我区基本建成全方位、全过程、全覆盖的预算绩效管理体系奠定坚实基础。

一是科学编制,搭好绩效指标库。我区绩效指标库覆盖了“四本预算”,建立了5类指标体系,包括40个区直预算部门整体绩效、244个一级项目、712个二级项目及对应10,981条三级指标,其中,产出指标6,485条,效益指标3,098条,满意度指标1,398条,形成了相对完整的指标体系。二是坚持三方合力,找准工作契合点。为加快工作进程,理顺工作程序,形成财政部门牵头、预算部门参与、第三方机构辅助三位一体的工作模式。三是充分征求意见,精准契合需求。为进一步发挥预算单位的主体责任,指标库面向区直各预算部门充分征求意见,并结合部门需求多次修改完善,力求提供真正切实有效的参考指标。四是持续优化,动态更新指标库。区财政部门与区各预算部门将共同使用维护指标库,对不适用的指标进行及时清理,对实用性较高的指标进行及时完善,对新增项目绩效指标进行及时补充,不断提高指标库的科学性和可操作性。

江海区预算绩效管理指标库的建成,大大方便部门单位高效快捷地设置预算资金绩效指标,为后期开展预算绩效评价工作奠定坚实基础,进一步强化了各部门的绩效管理理念,推动我区预算绩效管理改革上新台阶。


站内地图 | 联系方式
本站版权所有:江门高新区管理委员会    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    
主办: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85609号    粤公网安备:44070402440715    
网站标识码:4407040001

微信

微博

江海政务微信

江海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