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手机版

财政局

工作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部委办局 > 财政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加强业务培训工作提高教育系统财务管理水平

文章来源:本网   更新时间:2020-12-09 17:39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分享到:

         随着我区教育建设的稳步发展,多所幼儿园、小学、中学拔地而起,教师队伍日益壮大,教育体系建设日渐完善,政府在教育领域安排的支出也越来越大。同时,“数字财政”建设工作进入关键时期,“数字财政”系统已顺利上线运行,各公立学校作为单独的预算单位需要按照时间节点和文件要求做好单位预算编制等工作。

       为进一步提高我区教育系统财务人员的业务能力和业务水平,江海区财政局应邀参加区教育局1020日举办的《2020年江海区公办学校(幼儿园)预算、采购、基建业务培训工作会议》,针对教育系统涉及预算编制和执行、采购、基建等业务进行培训交流。

        在培训会议上,区财政局预算国库股负责人李君用文字与视频相结合的方法,深入浅出、旁征博引,生动活泼地向教育系统分管财务的领导和财务人员展示预算的编制与执行以及“数字财政”的系统操作。区财政局采购办负责人何海滢则分别从政府采购定义、政府采购流程、如何编制2021年度政府采购预算等方面介绍政府采购相关政策,进一步提高各学校对政府采购的认识。同时,针对2020年重新修订的政府投资管理办法和政府投资项目工程造价送审指引,区财政局投资审核中心的工作人员黄思程对新旧文件作出对比和介绍。解析新修订文件的修改初衷和对新文件中需要注意的问题一一作出解说,列举出学校送审的实例进行分析。

        通过本次培训工作,加强了教育系统财务人员对预算、采购和基建审核的认识,提升了相关人员的预算管理水平和能力,对预算编制和执行、政府采购、基建项目送审等业务有了全面准确的认识,并及时解决了在预算编制和执行中、基建项目送审时遇到具有普遍性的重点难点问题。

站内地图 | 联系方式
本站版权所有:江门高新区管理委员会    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    
主办: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85609号    粤公网安备:44070402440715    
网站标识码:4407040001

微信

微博

江海政务微信

江海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