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手机版

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工作动态

桥梁通航“深度体检”,风险隐患“大扫除”——江海区城管执法局开展桥梁通航安全专项检查

文章来源:本网  更新时间:2024-03-21 10:39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分享到:

  在“2·22”广州沥心沙大桥桥梁被撞事故发生后,区城管执法局马上组织部门人员召开工作会议,传达学习省、市领导批示会议精神,汲取教训、举一反三、高度重视、高度警惕,即时开展辖区范围内市政桥梁隐患排查工作,采取有力、有效措施加以防范和治理,坚决杜绝同类事故再次发生,进一步落实江海区市政桥梁安全生产工作,确保辖区内市政桥梁安全运行,保障市民的生命财产安全。

桥梁通航“深度体检”,护航群众出行安全

  目前,辖区内由区城管执法局管养的市政桥梁共47座,包含4座跨航道桥梁,分别是礼乐河大桥、礼东大桥、会乐大桥及釜山人行天桥。2月23日,区城管执法局组织区市政维修处开展桥梁通航安全专项检查,重点对4座跨域航道的大桥进行安全隐患排查,对桥下通航、涉水桥墩、警示设施等一系列隐患点进行排查。经“深度体检”,各跨航道桥梁跨径较大,属于一跨过江桥梁,主航道位于跨径中央,跨江主桥墩位于河岸边,桥梁跨中及桥墩设置有航标灯进行警示,通航船只碰撞桥墩风险较低,相关桥梁维护工作及警示设施均符合要求。


图片1.png

桥梁通航安全专项检查现场

图片2.png

通行桥梁日常检测维护现场


做好桥梁维修加固工作,“大扫除”清隐患

  为保证辖区桥梁安全运行,区城管执法局高度重视桥梁管养工作。自2015年接管江海区市政桥梁以来,区城管执法局按规范要求定期对桥梁进行相关技术检测工作、安排专职人员日常巡检工作等,对发现隐患问题高度重视,将消除隐患确保安全放在首要位置。2021年通过检查发现江海区礼东大桥及赵家围桥存在重大安全隐患,被评为D级(不及格)桥梁,马上组织相关桥梁技术部门对该桥梁进行评估并出具维修加固方案,2022年实施维修加固工程,2023年完成对相关隐患的维修加固改造工作,目前该桥梁已消除安全隐患。


图片3.png

礼东大桥维修加固工程

图片4.png

赵家围桥拆除重建工程


  区城管执法局将持续加强对跨江桥梁的日常巡检工作和航道航标灯的管理,消除桥梁安全隐患,确保将隐患扼杀于萌芽,压紧工作责任,做好桥梁管养维护工作,确保桥梁安全运作。


站内地图 | 联系方式 | 政务新媒体链接
本站版权所有:江门高新区管理委员会    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    
主办: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85609号    粤公网安备:44070402440715    
网站标识码:440704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