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手机版

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工作动态

江海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开展春节后复工复产安全生产检查工作

文章来源:本网  更新时间:2024-02-29 16:47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分享到:

  为确保我区城管领域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平稳,区城管执法局领导班子认真组织部署复工复产安全生产检查工作,要求各股室及属下事业单位对行业监管的企业、在建工地进行摸底排查,督促相关企业严格执行复工复产“六个一”,加强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工作指导。

图片1.png

  节后,区城管执法局派出检查组分别前往各监管行业企业、工程施工点位等开展复工复产安全生产检查督导。在智慧环卫指挥中心召开节后复工复产专题会,提出要拧紧“安全阀”,守住工作底线,时刻保持如履薄冰的心态,反复讲、反复抓,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的理念,切实做到“生命至上、安全第一”,保障环卫领域安全稳定。

图片2.png

  强化在建工地安全生产检查。对胜利南路清淤工程项目工地、市政老旧污水管网二期工程、市政防洪排涝工程滘北泵房等施工现场进行复工检查,强调施工单位要严格落实好安全生产“六个一”的工作要求。并会同市城管局对泵池排水设施、下水道井盖、防坠网、应急物资及设备等进行安全排查,确保各类市政设施、生产设备正常运作。

  加强燃气领域安全督导。重点对外海沙津横供应站、新会石油气东宁供应站、光明石油气东南供应站、安燃东南站进行安全检查,并传达复工复产的工作要求,督促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图片3.png

  做好节后园林绿化安全管理工作。组织技术人员检查公园设施设备,对东海路、云道乔木隐患问题进行“回头看”。总结经验做好后续养护淋水、树桩树根土壤检查、补充营养液等工作。了解下沙公园儿童设施维修情况,对釜山公园部分新增用电照明提出整改意见,切实督促管养单位做好安全生产,规范公园用电措施。发现釜山公园现场施工废料及玻璃亭灯饰问题,要求物业公司及时处理,落实后续维修计划。

图片4.png

  抓实桥梁检查工作。对辖区内4座跨越航道的跨江桥梁进行安全隐患排查,4座跨江桥梁均为一跨过江,航道上不涉及涉水桥墩,桥梁均已安装有航标灯并每月定期检查。下一步将继续加强对跨江桥梁的日常和桥梁航道航标灯的管理工作,确保跨江桥梁安全运行。

  局属下事业单位严格按照复工复产工作要求,认真开展安全检查,对办公场所消防、厨房用气、应急仓库物资、车辆、抢险机械设备等进行安全检查,并布置开春工作要求。

图片5.png


站内地图 | 联系方式 | 政务新媒体链接
本站版权所有:江门高新区管理委员会    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    
主办: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85609号    粤公网安备:44070402440715    
网站标识码:440704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