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手机版

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工作动态

【转载】“我为城市添新绿”400盆簕杜鹃免费送市民

文章来源:江门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更新时间:2023-11-30 17:38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分享到:

1982年7月,

江门市确定了簕杜鹃为市花,

成为广东省内最早选择

簕杜鹃作为市花的城市。

簕杜鹃的绚丽花朵

总能给人们带来愉悦,

无论是栽种在自家阳台还是庭院,

都能为人们的生活增添一份亮色。

  11月25日,由江门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主办的“我为城市添新绿” 市花送市民活动在江门市东湖公园举行,400盆簕杜鹃免费送到了市民手中。


图片1.png


秋日暖阳下,

400盆簕杜鹃早早布置妥当,

吸引了许多市民前来欣赏。

活动现场设有互动区和派花区,

市民通过参与知识答题、拍照

或录制小视频并分享至朋友圈等方式

获得印花,

进而免费兑换市花。

市民们纷纷参与到活动中来。

  市民吴女士说:“今天休息过来公园散步,碰巧看到了这个活动,我免费领取了一盆市花,非常开心。我打算拍照分享给朋友们,让他们也过来参与这个活动,我自己家里也养了市花簕杜鹃,一直以来都非常喜欢这种花。”     

  市民区先生说:“我看到有这个市花送市民的活动,觉得花开得很好看,刚好我家里没有这种橘色的,所以就选择了它。希望这类活动能够继续举办下去,让更多人了解市花。”


图片2.png


  据了解,今年以来,江门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在蓬江区江华社区、江海区银泉社区、彩虹社区以及新会华侨实验小学等地点举办了8场市花送市民活动,共送出了2000多盆各种品种的簕杜鹃,包括热火桑巴、广红英、玫红、紫红等。该局园林绿化管理科副科长李慧欣表示:“我们通过市花的科普宣传、向市民赠送花苗等形式,使市花更深入人心。我们鼓励家庭种养市花,期待看到‘家家有市花、处处有市花’的美丽景观,共同打造侨都新时代的高品质幸福家园。”


图片3.png


  江门市一直高度重视市花的培育以及推广应用,自2001年开始,已经持续22年开展“我为城市添新绿”市花送市民的活动,合计已送出市花簕杜鹃超过10万盆。近年来,我市更以推广市花簕杜鹃作为重要抓手推进绿美江门生态建设,在市域范围内全面推广簕杜鹃种植,使簕杜鹃成为绿美侨都的亮丽名片。

  目前,全市各道路、河岸、桥梁种植的簕杜鹃绵延100公里,东湖广场、三角塘公园、釜山公园等地的簕杜鹃也花开正艳,市民朋友可前往观赏。


站内地图 | 联系方式 | 政务新媒体链接
本站版权所有:江门高新区管理委员会    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    
主办: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85609号    粤公网安备:44070402440715    
网站标识码:440704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