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手机版

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工作动态

竭力做好环境提升工作 助力“江马”顺利开跑

文章来源:本网  更新时间:2023-12-18 10:25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分享到:

  为营造一个干净整洁、文明有序的“江马”赛事环境,江海区城管执法局以环卫保洁、绿化美观、市政设施等为抓手,在比赛开始前做好赛道及周边的环境提升工作,为“江马”顺利开跑贡献城管力量。

深度保洁“亮环境”

  一是严密部署赛前保洁工作。通过增加专项保洁人员,增加抑尘车、洗扫车、高压沖洗车、快速保洁车等专项作业车辆,增加应急调度员及应急保障人员等方式,全方位落实比赛沿线道路区域的人员设备储备。

  二是加强各项保洁措施力度。出动高压冲洗车、洒水车对赛道路面、排水渠口、沿线城市家具、果皮箱等进行全覆盖冲洗,加大垃圾清运频次,开展卫生死角盲区拾捡,提高赛道沿线公厕保洁标准,及时更新环卫设备等,为比赛提供良好的卫生环境。

  三是发挥担当精神。在持续细化作业的同时,协调组织合美公司对下沙公园二期未开发区域进行兜底保洁,对沿线绿化带、人行道、主次干道、卫生死角的枯枝落叶进行延伸保洁和清理,对主次干道、公交站台沖洗除尘,做到比赛沿线环境清扫保洁全覆盖。

图片9.png图片10.png

绿化提升“高颜值”

  对马拉松赛事沿线绿化开展各项整改工作及日常养护工作,并在赛事当天安排人员进行值班值守及应急队伍处理各项应急任务。

  一是开展补种改种工作。对城市阳台周边、江门桥周边黄土露天地块进行补种改种;对马拉松路线周边的重要节点进行时花换种,提升周边景观;协助街道处理油湾公园一带围挡的杂树杂草,改善周边景观;协助演艺中心处理红线外绿化,包括修剪绿篱、清理杂草、藤本等。

  二是全面排查保安全。对马拉松赛事沿线乔木进行全面排查,对存在枯枝掉落等隐患树木进行了全面修剪。在比赛前夕,共安排了19名人员、1台作业车辆,巡查处理比赛线路周边问题,及时消除沿线树木的安全隐患。

  三是加强日常养护力度。对沿线绿篱、草坪等进行施肥、修剪、补种,提升景观效果。同时,积极开展公园、道路绿地等园林树木病虫害防治工作,有效控制病虫害滋生和蔓延。


图片11.png图片12.png

设施修护“除隐患”

  一是开展路面市政设施维修整治。对江海一路、江南路、城央绿廊、沿江路等重点线路进行市政设施维修整治,对破损路面、人行道进行修补平整、维修养护,对井盖进行维护加固,确保线路沿线无坑洼、无凹凸,保障赛道平整安全顺畅。

  二是加强沿线市政设施巡查。对赛事线路沿线的市政路灯、市政挡土墙、河堤栏杆、桥梁进行安全隐患排查,确保安全。同时,对赛道沿线管辖范围内的所有雨水口进行全面清疏,确保雨水口排水顺畅。

图片13.png图片13.png图片14.png

站内地图 | 联系方式 | 政务新媒体链接
本站版权所有:江门高新区管理委员会    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    
主办: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85609号    粤公网安备:44070402440715    
网站标识码:440704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