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手机版

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工作动态

【转载】点赞!江门城管火速支援恩平创文工作

文章来源:江门城管  更新时间:2022-11-11 10:09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分享到:

  2022年是恩平市创建广东省文明城市的关键之年、攻坚之年。近日,恩平市中心城区市容环境秩序整治工作时间紧、任务重,执法力量不足。为切实解决恩平市城管执法队伍燃眉之急,江门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迅速安排部署,由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谭国忠带队,从局机关、江海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新会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紧急抽调10名执法骨干下沉一线,指导支援恩平市中心城区农贸市场市容环境秩序整治工作,全力以赴为创文“保驾护航”。

2731356.jpg


  攻坚克难 连续奋战 


  接到恩平市的支援请求,江门城管执法队员迅速集结,整装待发,闻令而动,火速驰援恩平创文工作。在创文一线现场,江门城管执法队员迅速进入工作状态,分两组前往河南市场、东安市场周边开展市容秩序管理,对占道经营等行为予以现场纠正,规范引导。从凌晨天蒙蒙亮,直至深夜,农贸市场周边都能看到“城管蓝”忙碌的身影。他们积极主动投入占道经营劝导、乱堆乱放清理、乱拉乱搭清拆等各项工作,连续奋战三天两夜,充分展示了城管铁军的精神风貌。

2731356 (1).jpg2731356 (2).jpg


  凝心聚力 通力合作 


  “1、2、3……上。”“市场口这边的商户出店摆放货物比较多,麻烦兄弟们过来增援一下。”“我行,让我来......”在一线战场,市、县两级城管执法队员面对农贸市场各类“疑难杂症”,精准对照创文标准,齐心协力,攻克难点,凝聚成强大的合力,整治行动全过程开展快速、顺利、有效。


  文明劝导 专业执法 


  “这里是严禁摆卖路段,前面有临摆疏导区,麻烦您前往到疏导区经营。”“根据《江门市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第二十三条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擅自在城市道路、桥梁、地下通道、公共广场以及其他公共场所堆放物料,麻烦您立即整改。”在开展市场周边市容环境秩序整治过程,江门市城管执法队员耐心劝导市民群众,并进行详细普法教育,展现了文明的执法理念和专业执法水平。“城管执法工作很难,但只要多一些责任,多一些真情,多一些耐心,群众就能够理解。”江门城管执法队员说道。

  精心整治后,农贸市场周边秩序井然、焕然一新,市民纷纷竖起大拇指,拿着相机拍照,赞美一片。“以前经常看到市场周边存在乱摆乱卖行为,阻碍人员通行,现在市场周边变得又美又通畅,城管辛苦了!”“以前我来市场买菜停车很不方便,现在有秩序多了,停车也方便多了!”前来市场买菜的孙大妈和刘大妈开心说道。

2731356 (3).jpg2731356 (4).jpg

  在市、县两级城管执法队员的共同努力下,恩平市圆满完成了市容环境秩序整治任务,城市“颜值”“气质”双提升,为文明恩平增添了新亮色。


站内地图 | 联系方式 | 政务新媒体链接
本站版权所有:江门高新区管理委员会    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    
主办: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85609号    粤公网安备:44070402440715    
网站标识码:440704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