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手机版

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工作动态

江海区城管执法局全力开展2020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迎检工作

文章来源:本网  更新时间:2020-08-07 16:09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分享到:

        为切实做好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迎检工作,近期,我局结合人居环境整治和疫情防控要求,从环境卫生、综合执法、泥头车管理等方面入手,迅速组织开展一系列整治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

        (一)狠抓环境卫生治理。督促指导各属地街道加强环境卫生保洁工作力度,通过提高保洁频率、开展“牛皮癣”清理、建设生活垃圾分类投放点等行动,同时重点加大对胜利南路、江翠路、江南路、江海路、东海路等城市主次干道及周边卫生死角的卫生保洁力度,不断改善全区城市环境卫生。

        (二)加强市容市貌综合整治。我局把城市秩序维持、市容环境专项整治和联合执法行动作为长效管理工作,探索开展“城管+公安+交警+市场监管”联合执法新模式,以城央绿廊、东海路、外海麻园片区、礼乐文昌片区为重点区域开展集中专项治理,城市市容环境秩序得到较大改善。结合防汛工作要求,对全区户外广告和招牌进行全面排查整治,同时我局对辖区主次干道绿化进行深度管养维护,修剪植物、浇水(洒水)、绿地保洁,提高园林绿化管养水平。

        (三)从源头严控道路扬尘。我局始终高度重视道路扬尘防控工作,重点加强泥头车带泥上路、撒漏管理,加强对辖区内的在建工地日常巡查,积极联合交警、住建等相关职能部门开展联合整治执法行动,同时加强对违规司机的教育劝导,不断从源头加强泥头车管理。我局将道路洒水降尘工作常态化,对江海路、江南路、胜利南路、金瓯路、勤政路、东海路、永康路及高新工业园区等重点路段增加洒水频次,同时加强垃圾箱(果皮箱)、道路护栏等设施的清洗力度,辖区主次干道路面扬尘得到了有效控制。

        (四)提升公共设施品质。我局结合生活垃圾分类推进工作,及时督促指导各街道加大生活垃圾分类投放点、生活垃圾集散点升级改造的建设力度。同时,对东海路、麻园路等部分路面存在坑洼的问题予以及时整改,确保市容市貌整洁美观。


站内地图 | 联系方式 | 政务新媒体链接
本站版权所有:江门高新区管理委员会    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    
主办: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85609号    粤公网安备:44070402440715    
网站标识码:440704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