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手机版

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工作动态

【转载】高新区(江海区)党委会议暨区疫情防控指挥部会议召开

文章来源:本网  更新时间:2020-06-24 09:09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分享到:

   

    6月19日,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江海区委书记彭章瑞主持召开高新区(江海区)党委会议暨区疫情防控指挥部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贯彻省新冠肺炎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视频会议精神以及市委常委会研究部署我市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精神,传达学习贯彻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关于“龙舟水”防御批示精神,研究部署有关工作。

    会议强调,要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在高新区(江海区)落地见效。要坚定不移增进民生福祉,把为民办事、为民造福作为最重要的政绩,加快补齐优质教育和公共卫生体系发展短板。要坚定不移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全面完成污染防治攻坚战三年行动计划各项目标任务。要坚定不移深化改革开放,抓好评定分离改革,抢抓“双区驱动”重大机遇,加大先进制造业招商引资力度,强力推动三大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发展。要坚定不移深化全面从严治党,把良好政治生态转化为良好发展环境。

    会议强调,要毫不放松抓实抓细疫情防控措施,筑牢底线思维,以实而又实、细而又细的措施巩固好来之不易的防控战果。要坚持和完善常态化防控机制,内防反弹方面,进一步压实社区、企业、单位、学校等的主体责任。外防输入方面,紧盯外防输入的重点环节,强化对重点人群的防控措施。要做好重点地区、重点人群风险排查工作,强化落实重点场所、重要时间节点防控措施,坚决防止聚集性疫情。加强食品安全监管,抓紧完成对农贸市场、大型超市进口水产品和冷冻肉类的检测,高度重视复学复课的学校食品安全问题,提升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处置能力。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的重要论述精神,始终绷紧防范重大灾害这根弦,扎扎实实做好防汛、防台风等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要紧盯水利设施、地质灾害隐患点、内涝黑点、建筑工地等重点部位和薄弱环节,提前进行地毯式、拉网式排查整治,确保全区安全度汛,抓好汛期安全生产监管,严防次生生产安全事故发生。要加强预判和应急准备,做好抢险物资和救援队伍准备,压实防灾救灾工作责任,严格落实汛期24小时领导带班和值班制度。
会议强调,今年是全省乡村振兴“三年取得重大进展”决胜之年。全区上下务必高度重视,咬定“三年取得重大进展”阶段目标,衔接“五年见到显著成效”要求,认真落实省委、市委乡村振兴工作新任务分工安排,确保乡村振兴各项工作任务落地落实。作为全市唯一连续两年代表江门市参与省乡村振兴实绩考核的区,要乘势而上,树牢创先争优的目标导向,积极主动作为,奋力实现争先进位,再创佳绩。


站内地图 | 联系方式 | 政务新媒体链接
本站版权所有:江门高新区管理委员会    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    
主办: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85609号    粤公网安备:44070402440715    
网站标识码:440704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