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手机版

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工作动态

转角就遇公园!江门市区18个“口袋公园”,等你来

文章来源:本网  更新时间:2020-01-14 11:20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分享到:

细心的市

民应该能发现

去年以来,市区不少地方

多了一些“迷你版”公园

没错,这些就是俗称的“口袋公园”

是我市2019年计划打造的

城市品质提升十大精品项目之一

目前,市区已新建、改建“口袋公园”18个

实现转角就遇公园

随处能见绿景的城市品质提升

接下来

跟小编去其中一些“口袋公园看看吧

△江翠口袋公园。周华东摄


利用街头一块面积约900平方米的闲置绿地改建的高新区(江海区)江翠社区口袋公园,环境变得优美多了。该口

袋公园通过重新梳理功能分区,新增了凉亭、坐凳等配套设施。绿化上,还通过使用粉黛乱子草、角堇等约15种花卉植物,营造出不同层次、色彩丰富的园林景观。


高新区(江海区)外海街道石鹤利社区公园,同样利用社区内的一块边角闲置地,升级改造后,设计了村居文化宣传主题背景墙,配以休憩凉亭、坐凳等,不仅是市民休闲活动的好地方,也是村居文化宣传的好阵地。


 

 

 

 

除了社区外,一些城中村,在乡村振兴背景下,通过修建、改建闲置角落位,改善了乡村人居环境。像蓬江区环市街道仁寿村,近两年来,先后兴建了社工后小公园、仁寿微公园,亲水凉亭、党建文化小广场等,同时在公园内还增设了石凳、健身器材等。

 

 

 

 

 

 


2019年,新会区充分考虑具体位置、人流量、景观重要性等因素,选定三个地点作为新会“口袋公园”示范点进行升级改造。

北园新村33号B座北侧公园占地面积为596平方米,利用公园中部大树形成林荫广场,并设置高低错落的弧形座椅环绕,适当搭配灌木及地被植物,丰富公园的层次感。公园南部还设置了一处党建主题景墙,以党建和党建引领人才为主题,既美化公园环境,又弘扬党建文化。

 

 

位于深源里18座北侧的公园占地面积648平方米,整体空间布局动静结合,基本保留公园原有的运动、广场、绿地功能。公园中间建设一处廊架,连接公园的东西部两个不同的功能区,廊架上添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爱心元素,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侨兴北路19号西侧的“口袋公园”,正好被道路分隔为南北两个地块,总用地面积约为400平方米。南侧小公园采用圆形活动空间、弧形座椅等公园设施,而北侧小公园则采用方形花圃绿化及棱角分明的地面铺装线等表现手法。公园还添置了好家风宣传元素,提升整体观感。

 

 

 


近年来,我市已建成公园合计1536个。其中,城区建成综合性公园51个,新建、改建“口袋公园”18个。

下一步,江门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将在全面了解群众迫切需求的基础上,继续完善公园基础设施建设,全面提升公园服务质量,增加特色文化内涵,让城市面貌和城市品质迈上一个新台阶。


站内地图 | 联系方式 | 政务新媒体链接
本站版权所有:江门高新区管理委员会    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    
主办: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85609号    粤公网安备:44070402440715    
网站标识码:440704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