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手机版

应急管理局

政务公开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部委办局 > 应急管理局 > 政务公开

江海区应急管理局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广东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精神

文章来源:本网   更新时间:2022-05-31 17:08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分享到:

  5月30日,江海区应急管理局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广东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局党委书记、局长林永豪传达了会议精神并提示了贯彻落实工作要求。                                  

  广东省第十三次党代会是在我们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豪情满怀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一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紧跟总书记、奋进新征程的大会,是一次统一思想、凝心聚力、求真务实、风清气正的大会,对广东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全局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的重要意义,更加坚定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将省党代会精神领会好、落实好,继续鼓足“闯创干”的精气神,继续保持“闻鸡起舞、日夜兼程、风雨无阻”的奋斗姿态,继续发扬“苦干实干、能干善干”的实践品格,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扎扎实实做好应急管理各项工作,为江海区高质量发展贡献应急人的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林永豪同志强调:一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强化政治担当。始终把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作为首要任务,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坚定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重要训词精神,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推进应急管理事业改革发展,永远吹冲锋号、时刻在准备中,始终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要论述,发挥应急管理部门牵头抓总、综合统筹作用,更加有力推动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深化重点行业领域安全整治,夯实应急管理基层基础,打通应急管理“最后一公里”。

  二要聚焦主业,主动作为,狠抓工作落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重要论述,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坚持以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把风险化解在源头、治理在初始,坚决杜绝和防止重特大事故,有力遏制较大事故、减少一般事故,努力做到自然灾害“不死人、少伤人、少损失”,用我们的劳苦工作,换来人民群众安全感多一点。同时,对开展的安全生产大检查、“龙舟水”和台风防御、工贸行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百日清零行动”安全生产月活动等重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特别是要举一反三、以点带面抓紧推动国务院安委会安全生产15条硬措施、省65条贯彻措施的落地见效,强化安委办的考核巡查、警示提醒、挂牌督办、监督检查等职能,督促各街道、各部门履职担当,认真抓好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督促企业主要负责人严格落实国家“钢8条”“铝7条”“粉6条”等重大生产安全事故隐患判定标准,建立健全“一线三排”机制,落实化工行业特殊作业“四令三制”、钢铁企业“七个严格”、动火作业“三个一律”、有限空间“七不准”等安全生产硬规定、硬要求。

  三要加强宣传,振奋精神,凝聚奋进力量。要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按照区委的统一部署,结合应急管理实际,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广东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切实把应急管理系统党员干部的思想统一起来、精神振奋起来、力量凝聚起来,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紧抓细抓实近期应急管理重点工作,把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做得更加扎实更有成效,以高水平安全保障高质量发展。

图片4.png

站内地图 | 联系方式 | 政务新媒体链接
本站版权所有:江门高新区管理委员会    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    
主办: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85609号    粤公网安备:44070402440715    
网站标识码:440704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