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手机版

应急管理局

政务公开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部委办局 > 应急管理局 > 政务公开

区领导督导检查强降雨应对工作

文章来源:本网   更新时间:2022-05-23 16:27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分享到:

  5月10日上午,江海区委常委、副区长曾立就强降雨风险防御工作进行督查,要求严格落实三防工作责任制,坚持生命至上、安全第一,坚决克服麻痹思想,突出加强重点区域、重点部位的安全风险防范,落实好各项强降雨防御措施,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据气象局预测,5月11-13日,我区将有大范围暴雨到大暴雨局地特大暴雨降水过程,发生城乡内涝、中小河流洪水、山洪、地质灾害风险较高,防汛形势严峻。

  5月10日上午,江海区委常委、副区长曾立以“不打招呼、四不两直”的形式,带队到电排站、危化生产企业、城市内涝点等重点部位开展督查,督导强降雨前的安全防范工作。

  在礼东电排站,曾立详细了解了站内安全运行、联排联调、机电设施运行、物资配备和人员值班值守等情况,并强调在此轮强降雨应对工作中,要加强管理、加强调度,及时启动预案,人员力量提前驻守一线防守,同时加强部门沟通,完善联动应急联络机制,筑起防灾减灾的牢固防线。

  督查组随后来到巴斯夫涂料(广东)有限公司,就企业应对防汛措施、应急值守、物资准备等情况开展检查,曾立强调,企业要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密切关注强降水信息,同时要加强隐患排查检查,采取防御强降水的各项应对管控措施,并做好应急处置准备,确保万无一失。

  在金瓯路和金星路交叉路口水浸点,检查组查看管道清淤、管道疏通等情况,曾立在检查中指出,有关部门要加强城区水浸易发点地段的巡查值守,提前做好清淤工作,完善排水设施,确保排水顺畅。

  此外,5月9日-10日期间,区三防办派出了9个督导组,到重点企业(部位)开展督导检查,对3个街道和28个重点企业(部位)开展检查,发现隐患17项,提出改进建议30项,并督促各街道和有关部门马上落实整改,确保强降雨期间各项安全措施落实到位。

图片1.png


图片2.png


图片3.png

站内地图 | 联系方式 | 政务新媒体链接
本站版权所有:江门高新区管理委员会    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    
主办: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85609号    粤公网安备:44070402440715    
网站标识码:440704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