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手机版

应急管理局

政务公开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部委办局 > 应急管理局 > 政务公开

江海区应急管理局学习河南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调查报告

文章来源:本网   更新时间:2022-03-28 15:25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分享到:

  为深刻吸取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事故教训,充分发挥事故警示教育作用,深入推进应急管理工作,2月18日下午,江海区应急管理局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认真学习了《河南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调查报告》。

  党委书记、局长黄国忠组织全体干部职工深入学习了《河南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调查报告》,他指出,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是对我们一次深刻警示教育,也是对工作的有力鞭策。全局要深刻汲取经验教训,深入查漏补短,切实做好当前应急管理各项工作。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对照调查报告,审视自身,直面问题。要健全应急管理预警机制,加强在极端天气灾害出现时预警、响应、联动、处置、防范、队伍装备物资保障体系中暴露出的短板,提前预警、提前准备,要坚持问题导向,早发现、早研判、早处理、早预防,根据形势变化、任务变化、状态变化、气候变化、季节变化、工作变化,对潜在风险进行科学预判,及早地知道风险在哪里、发展趋势会怎样,从而及早地防。要坚持行动导向,善于从日常工作中发现苗头性、倾向性的问题,采取系统的、源头的、工程的、管理的手段,防止小风险变大风险、小事故变大事故。要完善应急管理指挥体系,健全联动机制,做好部门间调度指挥运行衔接。要不断完善预案,加强应急预案的可操作性,确保应急救援预案实用性全面提升。

  会议要求,全局上下要深刻反思、举一反三,剖析根源、汲取教训,把自身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确保思想上有触动、行动上更自觉、工作上有改进,促进应急管理各项工作全面提升。

  会上,黄国忠还强调了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

  一是扎实做好重点领域安全监管。紧盯危险工贸行业、危化品等重点领域、重点部位、重点环节,进一步加大监管执法力度,严格落实安全防范责任和措施,强化问题隐患整改,坚决防范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二是持续抓好节后复工复产工作。深入企业一线,帮助企业第一时间解决复工复产前存在的问题,要求各企业严格落实“六个一”。督促本行业、本领域、本辖区企业做好复工复产充分准备,做到想得全,抓得严,做得实,保障企业顺利复工复产。同时对发现的重大隐患、违法违规甚至非法行为等问题,立即开展一次执法行动,严防生产安全事故的发生。

  三是强化应急和值班值守。在防冻应急响应期间,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值守责任,严格执行特防期信息报告制度。提前开放避护场所,预置救援队伍并保持快速反应备战状态,细化应急预案,备足应急物资和力量,确保一旦发生灾情,能够及时有效救援,最大限度减少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损失。

图片4.png

站内地图 | 联系方式 | 政务新媒体链接
本站版权所有:江门高新区管理委员会    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    
主办: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85609号    粤公网安备:44070402440715    
网站标识码:440704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