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手机版

应急管理局

政务公开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部委办局 > 应急管理局 > 政务公开

区安委办联合区纪委开展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督查

文章来源:本网   更新时间:2022-01-06 16:51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分享到:

  为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批示精神 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国家、省、市和区委、区政府的工作部署,12月21日,区安委办联合区纪委对建筑施工、交通运输、校园安全等重点行业领域开展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督查。

  督查组一行首先来到江门市金溪货运有限公司,详细检查了企业安全生产规章制度、人员资质、企业安全机构建设、应急预案和演练等情况,对发现的问题及隐患由区安委办下发整改文件,要求企业限期整改。督查组要求各有关部门要通力合作,按照各自职能分工实现监管无缝连接,要重点检查运输企业证件、人员挂靠情况,对违法挂靠行为坚决严厉打击。同时要建立实时监测系统,通过视频监控实时查看运输企业经营情况,发现隐患立即督促企业整改,确保江海区危险化学品运输过程的安全有序。

  在江南幼儿园,督查组实地查看了园区西侧挡土墙,强调要认真落实区领导关于对江南幼儿园西侧挡土墙进行加固的批示精神,属地街道要联合教育部门完善整改方案,同时对挡土墙周边要设置警戒区域和警示标志,加强日常监测管理, 防止人员进入危险区域。

  随后督查组一行深入江海花园项目施工现场,对施工项目的安全生产条件、人员安全防护、工地隐患排查、安全责任制落实、安全教育培训、特殊工种持证上岗等情况进行了细致检查。在督查中发现的问题和隐患,对施工单位进行了指正,并下了隐患整改单,督促施工单位限期整改并反馈整改结果。督查人员表示,建设各方要切实提高安全管理意识,特别是要求施工企业加强所属工程的安全生产自查自纠活动,各监管部门要严格落实“三个必须”的制度,抓实抓好建筑工地安全生产整治工作,进一步研究办法、完善制度,督促项目部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倒逼企业提高安全生产意识。今后将加大对辖区内建筑工地的安全督查力度,以督促改、以改促效,全面筑牢各领域安全生产防控体系,为江海区社会经济发展奠定良好的基础与保证。

  最后督查组来到保利长大中江高速改扩建S4标段工程项目,详细了解项目施工进度、安全生产等工作开展情况,认真检查了基坑开挖、临边防护、临时用电、特种设备运行等情况,并详细询问了当前施工困难等情况。督查组对项目下一阶段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做到安全风险识别到位、隐患排查到位,牢固树立“人人都是安全员”理念,形成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二是要压实安全责任,狠抓落实执行,严格按照施工方案组织开展施工,聚焦节点目标,注重过程纠偏,做到纠偏有措施、计划严落实。


图片1.png

(督查组在江门市金溪货运有限公司)

图片2.png

(督查组在江南幼儿园查看园区西侧挡土墙)

图片3.png

(督查组在江海花园项目部)

图片4.png

(督查组在中江高速改扩建S4标段工程项目)


站内地图 | 联系方式 | 政务新媒体链接
本站版权所有:江门高新区管理委员会    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    
主办: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85609号    粤公网安备:44070402440715    
网站标识码:440704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