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手机版

应急管理局

政务公开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部委办局 > 应急管理局 > 政务公开

曾立同志开展安全生产和森林防灭火督查工作

文章来源:综合法规股   更新时间:2022-01-05 10:34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分享到:

  12月13日,江海区委常委、副区长曾立带队进行安全生产和森林防火督查。区应急、消防等部门负责同志一同参加。

  曾立一行首先来到外海街道金溪制氧厂,曾立认真听取企业负责人关于制氧厂安全生产工作的介绍,详细询问企业现阶段安全生产工作情况,了解产品制作、储存、运输等方面安全运行情况,并就做好安全生产工作提出建议、要求。

  曾立指出,安全无小事,要密织防护网,企业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严把安全质量关,严格落实好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建立健全各类规章制度;规范车间生产环节,对管道、气瓶等硬件设施要做到实时检测,及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确保人、机、物平安运行;重视员工的安全培训,提升员工安全意识,严格按照规范操作,有效预防和减少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相关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措施,把安全生产工作抓实、抓细,加强关键时期、关键节点的安全生产工作检查力度,做到常抓不懈、严防死守,防范各类事故发生。

  随后,曾立一行来到白水带风景区金溪村森林防灭火点,实地查看了金溪村防灭火责任落实情况,面对目前森林防灭火的严峻形势曾立强调要加大宣传力度。一是要通过网络、广播、流动宣传车、悬挂横幅、LED显示屏、发放宣传页以及微信群转发等多种宣传方式,大力推动森林防灭火宣传教育,营造浓厚氛围,增强全民防火意识,同时在林区边缘地带设置宣传栏、警示标牌、悬挂标语横幅等。二是要强化应急演练。建立完善规章制度和应急预案,督促指导乡村干部、护林员、各村义务扑火队伍开展森林防灭火应急演练,不断增强应急处置预案的科学性、针对性、有效性和操作性,确保火情发生后,能够组织迅速、扑救科学、保障到位、防控有力。三是要加强值班值守。严格执行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落实24小时应急值守制度。严格执行森林火灾报告制度,及时掌握森林火险和火情动态,做到“有火必报”,确保调度及时、处置得当,坚决杜绝迟报、漏报、瞒报行为。

图片1.png

(曾立一行在金溪制氧厂)

图片2.png

曾立一行在白水带风景区金溪村防灭火点)

图片3.png

(督查组一行在金溪村查看应急物资仓库)

站内地图 | 联系方式 | 政务新媒体链接
本站版权所有:江门高新区管理委员会    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    
主办: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85609号    粤公网安备:44070402440715    
网站标识码:440704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