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手机版

应急管理局

政务公开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部委办局 > 应急管理局 > 政务公开

曾立同志开展安全生产和森林防火督查

文章来源:综合法规股   更新时间:2021-12-21 15:18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分享到:

  12月3日,江海区委常委、副区长曾立带队进行安全生产和森林防火督查。区自然资源、应急、消防等部门负责同志一同参加。

  曾立一行来到白水带风景区,实地督查了白水带森林防灭火责任落实情况,自进入森林高火险期以来,外海和江南街道坚决执行区政府森林防火命令,严格落实属地责任,全面落实“包山头,守路口,盯重点,签责任,打早小”的工作机制。

  当前已进入森林防火关键时期,面对天气持续干燥,火情易发的严峻形势。曾立提出四点具体要求:一是要强化思想认识,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时刻绷紧森林防火这根弦;二是要认真按照区委、区政府部署要求,落实主体责任,进一步加强对森林防火重点时段、重点部位的巡查力度;三是要提高技术防范森林火灾的能力,学习全国全省先进的防灭火技术,同时抓紧森林防灭火的消防演练;四是要继续加大宣传教育力度,召集周边村居及企业召开森林防灭火专题培训,充分利用网络、广播、发放宣传资料等切实有效的方式,广泛开展森林防火警示教育和普法宣传,切实增强防灭火意识,坚决防范森林火灾的发生。

  随后,督查组一行前往外海街道中东村,曾立指出,在今年10月底前各街道按照出租屋消防整治标准完成了整改,外海街道是江海区出租屋消防整治的前期试点单位,早在一年前就完成了这项工作,接下来要加强常态化管理,尤其是对新建出租屋,同时要善于借鉴街道其他村居优秀的管理方法;曾立强调,消防通道即生命通道,要深刻吸取近期事故教训,加强对消防通道的管理,严禁以任何理由占用、阻塞消防通道,街道要联合交警和消防加强巡逻检查。

  最后,曾立一行来到外海优美科长信新材料有限公司,实地查看了该公司消防通道以及材料仓库,曾立强调,第四季度历来是各行各业生产经营的高峰期,很容易出现抢进度、赶工期的情况,各部门要加强思想认识,切不可在关键时期出现麻痹大意思想,街道、有关部门要加大巡查力度,深刻吸取有关事故教训,及时排查、梳理、研判本地区、本行业领域的隐患问题和风险因素,有序有力有效落实安全生产各项防范措施,坚决防范遏制事故发生,确保形势稳定。

1.jpg

(曾立一行在白水带风景区)

2.jpg

(曾立一行在外海街道中东村督查出租屋整治情况)

3.jpg

(督查组一行在优美科长信新材料有限公司)

站内地图 | 联系方式 | 政务新媒体链接
本站版权所有:江门高新区管理委员会    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    
主办: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85609号    粤公网安备:44070402440715    
网站标识码:440704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