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手机版

应急管理局

政务公开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部委办局 > 应急管理局 > 政务公开

区应急管理局举办涉爆粉尘、危险化学品使用、有限空间作业企业安全生产管理人员知识讲座

文章来源:本网   更新时间:2021-12-10 17:42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分享到:

  为更好地落实辖区重点企业的安全管理工作,丰富企业主要负责人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业务知识技能,防范杜绝较大事故的发生,江门市江海区应急管理局于11月11日至16日对各街道应急办和区内涉爆粉尘、危险化学品使用、有限空间作业的工贸企业分六期举办讲座。第一期和第二期讲座主题为“粉尘防爆管理暨新安全生产法、刑法修正案(十一)安全生产相关解读讲座;第三期和第四期讲座主题为“危化品使用管理暨新安全生产法、刑法修正案(十一)安全生产相关解读讲座”;第五期和第六期讲座主题为“有限空间作业管理暨新安全生产法、刑法修正案(十一)安全生产相关解读讲座。区应急管理局业务股室、各街道应急办部分骨干、涉爆粉尘企业、危险化学品使用企业和有限空间作业企业共190余人参加讲座。

  在开班动员会上,江海区应急管理局四级主任科员岑永杰和业务股室负责人何涛分别在讲座中作动员讲话,强调企业主要负责人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原对照新的《安全生产法》、《工贸企业粉尘防爆安全规定》(应急管理部令第6号)、《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条例》和有限空间作业管理相关规定等法律、法规要求,将安全生产工作落实到位,并发动企业员工全员学习。

  此次讲座邀请了安全生产专家闫志勇就涉爆粉尘相关业务知识、危险化学品使用安全管理相关业务知识、有限空间作业管理等相关知识进行讲解,就新《安全生产法》以及刑法修正案(十一)安全生产相关法规作了解读并现场演示了应急装备的佩戴使用方法。在参加讲座后,参训人员纷纷表示,通过讲座,更加深入地学习掌握了粉尘防爆管理、危险化学品使用安全管理、有限空间作业管理和新安全生产法及刑法修正案的最新业务和法律知识,更清晰地明确了企业和自身肩负的安全生产责任,对安全生产管理的重要性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和理解。

3.png

(图1为区应急管理局四级主任科员岑永杰作开班动员讲话)

4.png

5.png

(图2、3为第一、二期粉尘涉爆企业讲座现场,业务股室负责人何涛作动员讲话和安全生产专家闫志勇授课)

6.png

7.png

(图4、5为第三、四期危险化学使用企业讲座现场,业务股室负责人何涛作动员讲话和安全生产专家闫志勇授课)

8.png

9.png

(图6、7为第五、六期有限空间作业企业讲座现场,安全生产专家闫志勇授课)

站内地图 | 联系方式
本站版权所有:江门高新区管理委员会    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    
主办: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85609号    粤公网安备:44070402440715    
网站标识码:4407040001

微信

微博

江海政务微信

江海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