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手机版

应急管理局

政务公开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部委办局 > 应急管理局 > 政务公开

易立同志检查江海区出租屋整治工作情况

文章来源:本网   更新时间:2021-11-10 15:51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分享到:

  10月19日,江海区委副书记、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易立同志带队检查江南街道、礼乐街道出租屋(群租房)整治工作,对阶段性整治成果表示肯定。

  检查组一行首先来到江南街道的铂金精品、品尚青年公寓,重点检查出租屋内消防设施的配置是否合理、是否开设逃生窗口及加装逃生软梯、电动车充电是否规范、手动报警铃是否设置、出租屋门禁视频系统建设等情况。

  随后,检查组对礼乐街道家和公寓、盟哒公寓进行检查,主要查看了应急设备是否齐全、租户防火门是否设置、租户是否“明火”煮食等情况进行检查,并对经营者和来江门人员进行消防安全教育,叮嘱他们要做好消防安全工作,定期排查消防隐患。

  易立充分肯定了两个街道的前期各项整治工作,同时就出租屋(群租房)中仍存在的不足之处提出指导性建议:一是一侧防盗铁栅栏必须安装逃生窗口及加装逃生软梯,打通生命通道;二是配齐配全消防器材及应急设备等工具,提升自救能力;三是严禁违规使用明火煮食,确保用火安全;四是加快建设电动车集中停放充电设施,杜绝违停放室内及消防通道。他指出,要严防“小火灾”造成“大亡人”,牢牢守住不发生亡人火灾事故这条底线。

  区安委办主任、应急管理局局长黄国忠,区公安分局、区消防救援大队相关负责人参加检查,礼乐街道、江南街道相关负责人陪同检查。

1.jpg

(易立同志在江南街道检查出租屋情况)

2.jpg

(易立同志在礼乐街道检查出租屋逃生设施)


站内地图 | 联系方式 | 政务新媒体链接
本站版权所有:江门高新区管理委员会    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    
主办: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85609号    粤公网安备:44070402440715    
网站标识码:440704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