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手机版

应急管理局

政务公开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部委办局 > 应急管理局 > 政务公开

曾立同志检查防御台风“圆规”安全生产工作

文章来源:办公室   更新时间:2021-10-19 12:54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分享到:

  为提前做好防御台风“圆规”安全生产工作,打好防御台风“主动战”,确保各项防御措施落实落细落到位,10月12日下午,江海区委常委、副区长曾立同志带领区安委办、区三防办、区自然资源局、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等部门对江南文化广场、格林春天小区后山、石鹤利象山、东南村松仔山、江海消防救援大队门前内涝点、文昌大厦在建项目等处实地督导检查我区防御台风工作落实情况,强调各街道、各有关单位要严格落实省、市、区工作部署,举一反三,强化底线思维,克服麻痹思想,压实工作责任,抓细抓实抓紧防汛防风防滑各项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在山体地质灾害点,督导组实地察看地质灾害隐患点整治情况。指出,日前台风“狮子山”给我区带来了强降水,加大了地质灾害隐患风险。强调要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加快应急处置,及时有效管控风险。同时要继续加强对周边地质的勘察排查,科学精准落实防治措施,确保隐患彻底消除,严防发生次生灾害。

  在东宁路与清澜路交汇处内涝点,针对近日强降雨造成个别路段出现积水问题,督导组察看现场排水环境,强调要加大工作力度、加快施工进度,抓紧完善现场排水设施,提高片区排水能力,同时要做好施工现场围护管理和施工期间应急强排准备,严防出现安全隐患,避免再次发生积水现象,确保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有序。

  在文昌大厦在建项目点,督导组指出施工单位务必按照住建部门的通知要求,加固塔吊、施工电梯、外墙脚手架、加密架体连墙件等设施设备,清理堆积在架体上的建筑材料和垃圾,对于模板、泡沫板等建材尽量远离城轨线放置并捆绑固定,做好建筑物周边安全警戒,防止高坠事故发生;特别强调台风期间建设、监理、施工三方要安排有关人员24小时值班,并保持通讯畅通,期间要继续加大工地巡查力度,安排专人对险情实行24小时监控,发现问题及时处理,并按规定及时上报。

1.jpg

(曾立同志检查城市内涝点)

2.jpg

(曾立同志检查文昌大厦在建项目)

站内地图 | 联系方式 | 政务新媒体链接
本站版权所有:江门高新区管理委员会    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    
主办: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85609号    粤公网安备:44070402440715    
网站标识码:440704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