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手机版

应急管理局

政务公开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部委办局 > 应急管理局 > 政务公开

区纪委、区安委办联合开展安全生产巡查监督

文章来源:办公室   更新时间:2021-10-11 11:09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分享到:

  为切实做好国庆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确保节期间安全生产形势和谐稳定,9月28至29日,区纪律检查委员会和区安委办联合开展安全生产巡查监督。检查组先后检查了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场所、大型综合体、危化运输企业和重点运输企业,督促辖区重点行业领域落实安全生产各项措施,消除安全隐患。

  目前辖区隔离酒店的隔离人员已清场,正在进行升级改造,督导组详细研究了升级改造方案,提出要从安全的根本出发,对人员的感染风险、建筑的安全、消防设施的建设等方面,既要做到符合行业标准,又要做到符合疫情防控需要,利用隔离设施在升级改造期间的空闲点,抓紧对驻点人员的疫情防控培训工作。

  督导组在江海广场详细了解了疫情防控和消防安全等具体措施,对存在的地下车库疫情防控不严、商家对消防器材操作不熟悉等问题,督促企业迅速落实整改。

  在广东金风新能源,督导组听取了企业负责人的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详细查看了企业各种应急预案、落实企业主体责任的做法,强调要深刻汲取蓬江荷塘“9.16”事故教训,要求严格落实危险化学品运输责任制度。

  在江门市盈基混凝土发展有限公司,督导组查看工厂作业现场,查阅了企业的应急预案,对不完善的地方提出整改意见,强调对有限空间作业的人员要按规定流程实施,同时要求企业落实全员责任制。

1.jpg

(图为督查组在辖区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场所)

2.jpg

(图为督查组在江海广场检查商铺人员灭火器材使用情况)

3.jpg

(图为督查组在广东金风新能源发展有限公司检查应急预案)

4.jpg

(图为督查组在江门市盈基混凝土发展有限公司实地查看)

站内地图 | 联系方式 | 政务新媒体链接
本站版权所有:江门高新区管理委员会    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    
主办: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85609号    粤公网安备:44070402440715    
网站标识码:440704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