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手机版

应急管理局

政务公开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部委办局 > 应急管理局 > 政务公开

党员干部要守纪律、讲规矩

文章来源:办公室   更新时间:2021-09-30 17:38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分享到:

  为深入扎实开展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引导全体干部职工守纪律、讲规矩,时刻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9月26日下午,区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黄国忠同志为全局干部职工上了一堂主题为《党员干部要守纪律、讲规矩》的廉政党课。

  授课过程中,黄国忠同志以图文并茂的多媒体授课方式从五个方面作了深入浅出的讲解:一是学习习近平关于严明党的纪律和规矩的有关重要论述;二是正确理解党的纪律、规矩的涵义;三是守纪律讲规矩的重大意义;四是违反党的纪律和规矩的主要表现;五是守纪律讲规矩的基本要求。

  同时,黄国忠同志还结合我区《警示教育读本(2021)》的典型案例,针对我区梁许赞、陈耀来、郑耀强、蒋方君等违法犯罪事实,强调:一是以案为鉴警钟长鸣。警示我们认真汲取案例背后的深刻教训,做要“知敬畏、存戒惧、守纪律、讲规矩”,做到“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二是强化权力底线思维。权力是一把“双刃剑”,必须谨慎用权、秉公用权。在执法过程中深入企业抓帮扶,给企业提供优质的服务,为企业发展所想,为企业安全所谋;三是法律尊严不容侵犯。必须做到打铁还需自身硬。告诫大家据理明示、遵纪守法,任何人在法律面前都是平等的,要杜绝违法违纪问题发生,切实把好用权“方向盘”,系好廉洁“安全带”,做到始终心存敬畏、手握劫持,不放纵、不越轨、不逾矩。他还要求党员干部要持之以恒锤炼党性修养,用理论和法律武装头脑,驰而不息抓好自身思想和作风建设,坚守初心使命,树牢正确权力观、金钱观、民生观、事业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用“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切实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在聆听了黄国忠同志的精彩授课后,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一定要以反面典型案例为镜鉴,严守法纪和规矩,做老实人,说老实话,办老实事,时刻彰显“应急人”的忠诚、干净、担当的良好形象。

1.jpg2.jpg

站内地图 | 联系方式 | 政务新媒体链接
本站版权所有:江门高新区管理委员会    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    
主办: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85609号    粤公网安备:44070402440715    
网站标识码:440704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