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手机版

应急管理局

政务公开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部委办局 > 应急管理局 > 政务公开

江海区开展2021年槽罐车遭追尾发生泄漏事故抢险演练

文章来源:本网   更新时间:2021-06-17 09:19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分享到:

  4月26日,江海区2021年防灾减灾日活动之危化品槽罐车追尾泄漏抢险演练在金瓯路举行,此次演练检验了救援队伍的危险化学品处置能力和实战水平。在泄漏槽罐车周边设置阻断围堰,阻断泄漏化学品继续扩散;遵循“疏散救人、划定区域、有序处置、确保安全”;制定堵漏方案,进入泄漏区域堵漏排险;做好现场检测和洗消污水处理,以防造成次生灾害等。提高了各职能部门协同配合、共同作战的能力,现场各参演单位的通力协作,使得此次演练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区消防救援大队大队长文其明、区应急管理局副局长戴宏明现场督导,区应急管理局、区消防救援大队、生态环境局江海分局、公安局江海分局、区住建局、区卫生健康局、交警大队、江南街道应急办合计70余人到场参与演练。演练采取“应急响应+救援演练”模式进行,即江海区应急委员会相关成员单位和消防危化品处置救援分队实施响应救援同步开展。

图片1.png

(区应急局到达事故现场成立现场指挥部)

图片2.png

(区消防大队在现场指导各单位按职能实施救援)

图片3.png

(对被困人员实施医疗救援)

图片4.png

(生态环境分局做好现场检测和洗消污水处理,以防造成次生灾害)


站内地图 | 联系方式 | 政务新媒体链接
本站版权所有:江门高新区管理委员会    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    
主办: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85609号    粤公网安备:44070402440715    
网站标识码:440704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