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手机版

应急管理局

政务公开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部委办局 > 应急管理局 > 政务公开

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文章来源:本网   更新时间:2021-06-12 12:44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分享到:

  为深入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4月25日下午,江海区应急管理局根据《江海区应急管理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的部署,邀请了江门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江门市委讲师团成员漆建伟同志为全区应急管理系统党员干部作了主题为“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的专题讲座。全区应急管理系统党员干部40余人参加了此次专题讲座。讲座由区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黄国忠同志主持。

  讲座中,漆建伟为大家讲述了为什么要学习党的历史,如何正确理解党的历史,重点从革命时期、社会主义建设时期、改革开放时期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四个党的重要历史时期党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以及取得的伟大历史成就作了详细的讲述。讲授旁征博引、事例鲜活生动,中间还插播了两段感人肺腑的视频,既富有历史的逻辑脉络,又有大量的历史案例。像方志敏、周恩来、邓小平等等,他们为中国革命胜利和社会主义建设取得辉煌成就所作出的巨大历史贡献永远值得大家学习和缅怀。讲座为应急管理系统今后更好开展党史学习、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提供了思想的引领、理论的支撑、历史的养份。讲座既有政治高度、又有实践深度,既有历史纵深感、又有现实针对性,为应急管理系统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提供了有益借鉴和智慧启迪。

  区应急管理系统党员干部纷纷表示,此次讲座使大家更加充分地认识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目标要求和重点任务,更加深刻地理解党史学习教育的及时性和重要性。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的精神营养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的无穷动力,并一如既往扎实组织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确保取得实际成效。

  党史专题讲座最后,区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黄国忠就如何更好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了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要深入学习党史、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史和改革开放史,确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通过深入学习“四史”,掌握历史的规律,坚定对党的领导的信心,对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念。二是要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通过学用结合、知行合一,在为群众办实事、为群众解决烦心事、操心事、揪心事的过程中体现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彰显共产党员来之于人民、服务于人民的政治本色。三是要忠实履职,全力以赴做好今年的安全稳定工作。今年是政治大年,确保辖区的安全稳定是当前压倒一切的使命任务。要通过党史学习,增强工作的责任心和使命感,扎扎实实做好安全生产、应急管理和防灾减灾救灾各项工作,以优异的成绩庆祝建党一百周年。

图片3.png

图片4.png


图片5.png

图片6.png

站内地图 | 联系方式 | 政务新媒体链接
本站版权所有:江门高新区管理委员会    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    
主办: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85609号    粤公网安备:44070402440715    
网站标识码:440704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