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手机版

应急管理局

政务公开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部委办局 > 应急管理局 > 政务公开

江海区应急管理局多措并举,筑牢清明节期间安全防线

文章来源:本网   更新时间:2021-05-25 17:15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分享到:

  为切实做好清明节期间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区应急管理局高度重视,采取多项措施,全力做好清明期间森林防灭火和安全生产各项工作,防范和遏制森林火灾、生产安全事故发生,确保全区安全形势稳定。

  一是紧盯节后复产。及时掌握危险化学品、粉尘涉爆等各类高危企业进行专门登记造册,每日统计掌握最新的复工复产情况,督促企业严格执行复工复产“六个一”,按照“一线三排”的工作机制要求,做好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对发现的隐患立即进行整改,并采取必要的安全措施。

  二是加强危化监管。加强化工、医药制造、危险化学品生产储存和涉及使用危险化学品的工贸企业安全防范工作,督促企业立即开展一次企业级安全生产大检查,全面自查自纠,全区60家化工、医药制造、危险化学品生产储存企业已完成自查,发现隐患34项。

  三是深化工业园区整治。认真吸取"3.18"企业火灾事故教训,开展工业园区安全生产专项检查整治,并对企业进行禁毒防毒知识宣传和教育,督促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以及健全风险辨识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机制,提升企业本质安全水平。

  四是抓好森林防灭火工作。制定了清明期间森林防灭火工作方案,组织开展“五清”(清坟边、清地边、清林边、清路边、清防火隔离带)行动,发布《禁火令》和《关于清明文明扫墓严防山火的一封公开信》,结合《高新区(江海区)垃圾废物处置等行业领域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实施方案》,加强对山体附近群众焚烧杂草和垃圾的现象进行整治。另外对2个街道和13个近林社区对25个进林路口进行了全面的巡查和值守安排,建立重点区域、重点地段巡防制度,实行定人员、定岗位、定山头。

  五是强化应急准备。白水带周边9个近林村居(社区)已配备高压水泵9台,消防水带9000余米,近期已对所有沿山边的消防水源栓进行查检,并于3月30日在白水带龙观塔平台开展森林火灾应急演练,检验辖区森林防灭火队伍的实战能力,备战清明森林防灭火工作。

  六是严格执行值班制度从3月27日至4月11日执行森林火灾日报告制度,严格落实领导带班、24小时值班制度。清明期间(4月3日-5日)落实带班领导和值班人员24小时在岗在位值班值守,加强工作协调,畅通信息渠道,及时了解、掌握和上报事故信息,同时要做好应急救援队伍、装备、物资准备,一旦发生突发事故险情,做到及时妥善处置、科学应对,切实维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图片1.png

区应急管理局局长黄国忠带队开展应急避难场所检查

图片2.png

区应急管理局副局长张志雄带队开展危险化学品企业安全检查

图片3.png

区应急管理局四级调研员郑贞炬带队开展节前安全防范工作检查

图片4.png

区应急管理局开展节前安全生产执法检查

图片5.png

检查外海金溪上山路口驻守设卡点人员配备和对上山人员登记情况

站内地图 | 联系方式 | 政务新媒体链接
本站版权所有:江门高新区管理委员会    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    
主办: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85609号    粤公网安备:44070402440715    
网站标识码:440704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