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手机版

应急管理局

政务公开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部委办局 > 应急管理局 > 政务公开

高新区(江海区)深入开展“安全生产月”大学习、大培训、大宣传、大演练

文章来源:本网   更新时间:2020-07-09 09:48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分享到:

  今年6月是全国第19个“安全生产月”,活动主题是“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6月1日以来,全区各街道、各企事业单位紧紧围绕活动主题,以深入开展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活动为重点,以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及时消除安全隐患、有效遏制生产安全事故为目标,通过开展大学习、大培训、大宣传、大演练,营造浓厚的“安全生产月”活动气氛。

  一、大学习。区委书记彭章瑞在区党委(扩大)会议上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强调:“压实安全生产工作责任制,坚持用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近期天气复杂多变,各级各部门要时刻绷紧防范安全生产事故和自然灾害这根弦,认真排查、消除隐患,提前做好应急准备,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区安委办(应急管理局)认真贯彻落实区党委(扩大)会议精神,迅速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和各街道安监局(办)负责同志、安全生产巡查队正副队长共40多人召开“江海应急管理系统学习传达全国两会精神暨下一阶段应急管理工作部署会议”,结合“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五邑行”活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研究部署下一阶段的各项工作。

  二、大培训。6月份以来,区应急管理局、各街道安监局(办)积极开展安全生产培训和专题讲座。一是组织全区应急管理系统干部职工参加“全国应急管理干部大培训2020年第一期网上专题培训班”;二是组织区应急管理局、自然资源局、各街道森防机构、白水带风景管理处的分管领导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全国森林防灭火指挥员培训,培训时间3天;三是6月8日下午,礼乐安监局、礼乐总工会、江门市企业员工发展协会携手主办《安全生产月活动讲座》,走进江门市万业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讲授《安全生产》课程;四是外海街道安监局组织“安全生产月”主题宣讲及警示培训班,辖区49家企业的负责人、安全生产管理员约60人参加了警示培训班。

  三、大宣传。一是开展户外大宣传,分别在江海广场户外LED屏、江海法院LED屏播放“安全生产月”宣传片;在区建设大厦、企业、建筑工地等悬挂宣传横幅。二是开展市内宣传,全区所有危险化学品企业均按要求在厂区和车间悬挂安全生产宣传标语,区有关部门、各街道、各村居(社区)在服务中心、室内LED屏幕等滚动播放宣传标语。三是开展公交系统大宣传,在公交站牌、公交车投放“安全生产月”宣传海报,提升宣传覆盖面。四是开展防灾减灾宣传指导,6月15日省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减灾能力抽查小组对我区外海街道永康社区进行防灾减灾宣传和检查,指导综合减灾知识宣传栏、应急避难场所、防灾减灾基础设施建设等。五是开展安全知识竞赛和答题宣传,区总工会、应急管理局、卫生健康局联合举办2020年度江海区“安康杯”知识有奖竞赛活动,深入开展宣传教育、竞赛评选等各项活动;广泛发动全区机关干部职工和企业员工参与“江门市2020年全国第19个安全生产月有奖问答”等。六是大力开展宣传“五进”活动,以宣传进学校为重点,推动安全宣传进企业、进农村、进社区、进家庭。

  四、大演练。一是多部门联合开展综合演练,6月16日下午,区市场监管局、应急管理局、消防救援大队、江海广场、新菱电梯有限公司在江海广场联合举办电梯困人事故应急演练,就城市综合体、人员密集场所、电梯安全等建立完善协同机制。二是各街道、各部门积极协同、参与、指导辖区企业开展应急演练,如6月17日,江门市公汽和江海交警大队在江海区汽车客运站举行电动车事故联合演练;6月8日,礼乐安监局组织辖区派出所、城监中队、华宇液化石油气(礼乐供应站)进行应急救援演练;6月20日,江南专职消防队联合天鹅湾红郡苑物业管理公司进行消防安全演练宣传工作,示范操演,指导物业工作人员进行实操演练等,并向现场居民派发家居安全宣传单张300多份,应急演练与“宣传进企业、进社区”紧密结合,同步推进。

图片1.png

(上图为6月11日上午召开江海应急管理系统学习传达全国两会精神暨下一阶段应急管理工作部署会议)

图片2.png

(上图为6月8日下午,礼乐安监局、礼乐总工会、江门市企业员工发展协会携手主办《安全生产月活动讲座》)

图片3.png

(上图为6月15日省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减灾能力抽查小组对我区外海街道永康社区进行防灾减灾宣传和检查)

图片4.png

(上图为儿童公园公交车站自6月20日投放安全宣传海报)

图片5.png

(上图为滘头小学“安全生产月”安全知识宣传手抄报比赛)

图片6.png

(上图为6月16日上午,江海区教育系统开展“安全宣传咨询日”和安全警示教育活动)


图片7.png图片8.png

(上图为户区农业农村和水利局在住建大厦悬挂宣传标语,区财政局LED屏幕滚动播放安全生产宣传标语)

图片9.png

(上图为6月17日,江门市公汽和江海交警大队在江海区汽车客运站举行电动车事故联合演练)

图片10.png

(上图为6月16日,区市场监管局、应急管理局、新菱电梯有限公司在江海广场联合举办电梯困人事故应急演练)

图片11.png

(上图为6月5日晚,外海街道消防办联合墟镇社区在辖区珑山居小区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及技能演练)

图片12.png

(上图为6月20日下午,江南专职消防队联合天鹅湾红郡苑物业管理公司进行消防安全演练宣传工作)


站内地图 | 联系方式 | 政务新媒体链接
本站版权所有:江门高新区管理委员会    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    
主办: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85609号    粤公网安备:44070402440715    
网站标识码:440704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