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手机版

应急管理局

其他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部委办局 > 应急管理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其他

江门高新区(江海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2017年度 行政许可实施和监督管理情况报告

文章来源:监管股   更新时间:2018-04-02 14:51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分享到:


区政府:

根据《广东省行政许可监督管理条例》要求,现将我单位2017年度行政许可实施和监督管理情况报告如下:

一、基本情况

(一)现有事项及办理情况。江海区现有危险化学品生产企业13家、经营带储存企业37家、纯经营企业81家、加油站21家。区内没有烟花爆竹经营零售单位和非煤矿山企业。市局委托的审批事项,我区主要有加油站的经营许可、易制爆经营单位许可、危化品建设项目安全审查、生产第二类、第三类及第二类非药品类易制毒化学品的备案。2017年我局行政审批事项共办结危化品经营换证申请53宗(其中危化品带储存经营换证申请24宗,危化品纯经营换证申请29宗。),第三类易制毒经营备案申请20宗,未按时办结0件。

(二)依法实施情况。我局按照根据市、区行政审批工作部署,行政审批事项全部纳入行政服务中心,实行四统一,即统一告知、统一发放所有申请表格、统一受理、统一初审。一是进一步压缩审批时限,提高工作效率。依照国家法律、法规和上级主管部门的规定,通过多种渠道和方式,合理制定每一环节的办事时限,提高工作人员的业务素质和操作技能,缩短审批时限,真正做到削减与提速相结合。二是进一步合理审批方式,改进工作质量。推行一站式、的服务模式。根据每个审批项目的特点和具体实际,科学、合理安排审批人员和专家,不断完善服务制度。三是进一步规范审批行为,完善工作制度。进一步完善首问责任制服务承诺制度责任追究制度。实行审批责任制度,明确责任主体、责任内容、责任监督、责任追究等制度。对每一项行政许可项目,凡审批行为涉及的每一个岗位、每一个工作环节,都严格落实监察制度,建立相应的责任制和监督办法,防止出现问题。

(三)公开公示情况。一是根据区编办工作要求,我局主动公开行政许可的办理股室、依据、程序、条件、期限、申请材料及办法,申请书格式文本、咨询投诉方式等信息,并以批准文件或者公告等方式在门户网站上公开行政审批实施结果。二是及时在门户网站平台更新事项办理规定,细化标准。三是依照国家法律法规调整及审批改革后事项办理的变化,及时制定审批事项办理指南,为企业提供信息全面的办事指引。

(四)监督管理情况。认真落实国家、省、市下达的各项政策决定,落实好前台受理业务和后台资料审批的衔接工作。完善有关审批的工作规程,严格按照各项规章制度明确审批事项办理流程和内部监督管理责任,有效杜绝滥用行政审批权的行为。对外公示纪律规范,主动接受社会和群众的监督。各级审批负责人联动督导做好各审批事项按时按规办理,全年无发生违法违规情况。

(五)实施效果情况。我局在行政审批事项工作中各项工作有序、依法开展,不断形成规范化、标准化、制度化,并取得了一定的工作成效。达到了设立行政许可时预期效果,得到了行政许可相对人的认可和肯定。

二、存在问题和困难

行政审批便利化仍需进一步推进。在行政审批的标准化、制度化方面存在不很规范的问题;审批时间提速不大,电子化程度较低。

三、下一步工作措施及有关建议

(一)、依照标准,进一步规范行政审批工作。根据市有关文件的要求和我局权责清单,进一步完善我局行政审批权责清单,印发行政审批的便民办事指南和业务手册。

(二)、狠抓落实,进一步提高办事效率。通过增强服务意识,落实局领导关于改进工作作风的要求,提高办事效率,为群众提高更优质、更高效的服务。

(三)、强化法治意识,自觉接受监督。行政审批公开公平公正,接受群众监督。加强对审批人员的监管风险教育和廉政风险教育,依照法定的程序办事,认真履行法定职责,真正做到权为民所用。

 


站内地图 | 联系方式
本站版权所有:江门高新区管理委员会    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    
主办: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85609号    粤公网安备:44070402440715    
网站标识码:4407040001

微信

微博

江海政务微信

江海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