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手机版

应急管理局

年度报告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部委办局 > 应急管理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年度报告

江海区安监局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文章来源:江海区政务信息网   更新时间:2017-03-30 10:53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分享到:


江海区安监局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以下简称年报)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规定编制。年报共分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及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本年报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从2016年1月1日至2016年12月31日止。本年报电子版通过市场监管局门户网站http://ajj.jianghai.gov.cn/cover-139.html)全文公开。如有疑问请与江海区安监局办公室联系(地址:江门市江海区江海二路瑞华苑25号,邮编:529000,联系电话:0750-3861993)。

一、概述

2016年7月,按照江门市编办《关于调整高新区(江海区)有关机构设置的复函》(江机构编办〔2017〕463号)的精神,江门高新区(江海区)市场安全监督管理局拆分为高新区(江海区)市场监管局和江海区安监局。机构改革后,江海区安监局一直沿用原市场安监局的门户网站(网址:http://ajj.jianghai.gov.cn/cover-139.html),严格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认真执行公开工作制度,加大公开工作力度,不断丰富公开工作内容,确保实现全局信息公开工作取得实效。

2016年以来,区安监局通过加强平台建设、健全工作机制、完善保障措施,全力推进信息公开工作。一是充分发挥安全监管局门户网站网络平台的作用,重点按照《江门高新区(江海区)政府网站考评实施细则》(江高办〔2016〕10 号)和《关于印发江门高新区(江海区)2016 年度政府网站考评方案的通知》(江高办〔2016〕67 号)的要求,加强门户网站建设,公开大量安全监管局工作动态、业务工作、办事指南、政策文件等。二是加强便民式公开方式,在局机关公开包括内设机构分布情况、工作职责、办事流程图等信息。三是依据《条例》规定,对依申请公开的政府信息分情况及时给予答复,为公众提供快捷、方便的服务,保证信息公开及时、准确、有效。四是积极开展与新闻单位合作,充分运用新闻媒体,公开政府信息,宣传职责工作。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公开内容

2016年,我局在原市场安监局门户网站上公开并及时更新政府信息共计154条次,其中工作动态83条次,上传规章制度12条次,更新办事指南13项,其他信息数46条。

(二)公开形式

我局主要通过门户网站公开相关政府信息。

三、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情况

2016年期间,我局共受理的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事项2206宗(项),全部为当面申请件,并已全部答复。从申请的信息内容来看2206宗(项)申请件主要涉及企业登记注册基本信息,全部为“同意公开”。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及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6年我局未收到关于政府信息公开的行政复议,无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2016年,本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效,在《关于2016年政府网站考评结果的通报》中,原市场安监局的门户网站被评为良好等次。但仍存在不足,如在信息化建设、服务水平、互动机制、人员业务水平等方面还有待进一步加强。下一步,我局将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规定,加快网站建设,强化内容保障,更好地为社会提供信息服务。

 

                                                                                        江门市江海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

                          2017年3月30日


站内地图 | 联系方式 | 政务新媒体链接
本站版权所有:江门高新区管理委员会    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    
主办: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85609号    粤公网安备:44070402440715    
网站标识码:440704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