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手机版

应急管理局

工作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部委办局 > 应急管理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外海大队及时查封无照托管中心有效遏制安全隐患

文章来源:未知   更新时间:2016-02-16 10:17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分享到:

2016年1月19日,外海大队接群众投诉获悉辖区有一培训中心涉嫌无照经营。按照区局关于做好岁末年初市场安全监管工作的要求,该大队当即组织执法力量迅速行动前往现场调查处理。经查,该培训中心现场有近20多名学生正在午餐、午休,且未能出示有效的营业执照,是名副其实的无照托管中心,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为防止出现无照经营引发的食品安全和消防事故,外海大队执法人员当即责令托管中心工作人员通知家长接走午休的学生,并对当事人涉嫌无照经营行为予以立案调查并查封了经营场所,责令当事人于限期内前来接受询问。

至1月22日,当事人以出差外地为由仍未前来接受询问。为防止该无照经营场所擅自复业,外海大队再次组织执法人员利用午休时间前往突击检查,现场发现封条已被擅自撕毁,并聚集有近50余名学生正在午饭或午休。由于当日天气严寒且下雨,为防止执法行动对家长和学生造成不良影响,执法人员对托管中心工作人员进行严厉批评后,要求该中心马上通知家长前来配合做好学生的疏散工作,并在现场耐心对家长进行宣传教育,引导他们自觉抵制无照托管中心,完成疏散后,执法人员对经营场所重新进行查封,并对擅自撕毁封条事宜报警备案,属地派出所跟进。

目前,当事人已前来接受询问,案件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经执法人员多次回查,未发现该中心继续有违法经营现象。

 

 

                                  


站内地图 | 联系方式 | 政务新媒体链接
本站版权所有:江门高新区管理委员会    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    
主办: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85609号    粤公网安备:44070402440715    
网站标识码:440704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