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手机版

应急管理局

工作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部委办局 > 应急管理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加强对口扶贫工作 慰问帮扶困难群众

文章来源:未知   更新时间:2015-07-31 16:06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分享到:

 

    根据省、市海防打私办的统一部署,江海区市场安监局近期多次联合区打私办、各街道办及相关职能部门开展冷冻品市场的打私专项行动,严厉查处违法经营冷冻品的违法行为。

一、全面摸排,突出检查重点

该局对本次专项行动进行了周密部署研究,利用执法大队的网格化监管的优势,对辖区内的冷库、商场、超市进行逐一排查摸底,明确重点区域、重点对象,并最终确定了本次专项行动的检查对象。

二、突击检查,加大打击力度

为确保专项行动的效果,本次行动采取了前期秘密摸底、突进行动的方式。执法人员从酷热的环境深入严寒的冷库内,对每个角落进行认真细致的检查,并逐一对照经营台帐,确保经营户如实记载经营货物的品种、数量、来源、去向,是否有合法来源手续、检验检疫报告、是否过期等。同时,加大对各冷库的存放和经营资格等“软硬件”标准的监管。针对对个别冷库申报容量与实际不符的情况,要求其进行了限期整改,并部署了属地工商所做好后续跟踪工作。

     三、加强宣传,提高法律意识

     执法人员同时向冷库开办者和冷冻品经营者宣传已实施一周年的《广东省反走私综合治理条例》的相关规定,向相关经营者讲清目前冻品走私的严峻态势及国家的高压打击政策,要求经营者认清形势,依法、依规经营,不得出现购销走私冻品及为走私冻品提供仓储等违法行为。


站内地图 | 联系方式 | 政务新媒体链接
本站版权所有:江门高新区管理委员会    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    
主办: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85609号    粤公网安备:44070402440715    
网站标识码:440704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