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手机版

应急管理局

工作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部委办局 > 应急管理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区市场安监局召开“八一”慰问座谈会

文章来源:未知   更新时间:2015-08-05 15:32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分享到:

7月28日,江海区市场安监局在外海街道举办2015年第三期企业主要负责人和专兼职管理人员职业健康管理知识培训班。外海街道辖区企业主要负责人和专兼职管理人员共250余人参加了培训班。

为了帮助企业全面了解当前职业卫生工作形势,学习职业卫生工作的法律、法规和有关政策,明确当前及今后一段时间的职业卫生工作重点,掌握在新时期做好职业卫生工作的方法,着力提高各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管理水平,以此来推进我区职业卫生工作形势进一步稳定好转。市场安监局在外海街道举办2015年第三期职业健康管理知识培训班,市场安监局副局长麦宇飞同志在培训班上作了动员讲话,明确了职业卫生培训工作的必要性,并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以正确的态度参加培训学习。职业卫生工作“责任重于泰山”,事关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事关政治稳定、社会和谐发展的大局,是以人为本的具体体现。二是要坚持学以致用,注重学习效果。举办职业卫生知识培训班,就是要进一步强化企业主要负责人和管理人员的安全意识,居安思危,防患未然,提高贯彻“预防为主、防治结合”方针的自觉性,从提高发现隐患、消除隐患、预防事故的能力,全面提升职业卫生安全管理水平。

此次培训邀请了市职业卫生专家江门市职防所卢启冰所长作了专题讲座。卢所长通过系统讲解职业卫生法律法规、事故案例剖析和教学互动等形式,使参加培训人员充分认识和了解了企业开展职业卫生工作的重要性,对于指导企业今后如何开展好职业卫生工作,从源头上保障职工健康具有深远意义。培训结束后进行考试,并给考试合格者发放了《职业健康培训合格证明》。  


站内地图 | 联系方式 | 政务新媒体链接
本站版权所有:江门高新区管理委员会    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    
主办: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85609号    粤公网安备:44070402440715    
网站标识码:440704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