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手机版

应急管理局

工作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部委办局 > 应急管理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市场安监局开展职业健康监管工作督查

文章来源:未知   更新时间:2015-05-08 15:53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分享到:

江海区举办企业主要负责人和专兼职管理人员

职业健康管理知识培训班


     523日,江海区市场安监局在外海街道安监局的协助下,举办2015年第一期企业主要负责人和专兼职管理人员职业健康管理知识培训班。外海街道辖区企业主要负责人和专兼职管理人员共70余人参加了培训。

    市场安监局副局长麦宇飞同志出席了培训班并作了动员讲话,强调:一要认真落实企业的主体责任,严格执行职业卫生法律法规、标准,狠抓职业健康专项检查治理工作,坚决防范职业病危害,保障劳动者健康;二要做好职业卫生的日常监管工作。存在职业病危害的用人单位要制定职业病防治计划和实施方案,建立健全职业卫生各项管理制度和操作规程,着力提高自身法律意识、责任意识、管理水平,确保职业卫生安全。三要端正学习态度,保证学习质量。要珍惜这次培训的机会,通过培训切实提高企业和参训人员的监管水平和能力,真正做到学以致用。

为保证培训质量,邀请了多年来一直从事职业健康监管工作的专家、市安全监管局职业健康监管科主任科员黄健授课,培训结束后进行考试,并给考试合格者发放了《职业健康培训合格证明》。  

此次培训班共开设了《职业病防治法》解读、职业卫生相关规章标准解读、职业危害预防与控制基本知识、职业卫生管理知识、职业卫生防护用品使用与管理知识等课程。通过此次系统培训,有效地增强了企业的职业安全意识,提高了企业职业健康管理水平,为推进我区职业健康监管工作打下了基础。


   


站内地图 | 联系方式 | 政务新媒体链接
本站版权所有:江门高新区管理委员会    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    
主办: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85609号    粤公网安备:44070402440715    
网站标识码:440704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