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手机版

应急管理局

工作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部委办局 > 应急管理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强化教育学习 促进安全管理——江海区举办2023年高质量发展应急管理专题学习暨安全生产大讲堂(第一期)

文章来源:本网   更新时间:2023-05-26 16:49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分享到:

  “加强领导干部安全教育学习,促进安全管理工作提质增效”——为贯彻落实《江海区安全生产专项教育整顿方案》的“一月一培训”制度,提升我区安全生产管理水平,4月27日下午,江海区应急管理局联合江海区委组织部、江海区党校举办2023年高质量发展应急管理专题学习暨江海区安全生产大讲堂(第一期)。江海区委常委、副区长曾立作动员讲话,邀请江海区政府顾问赵保军作《江门国家安全应急产业综合示范基地高质量发展战略构想》专题授课。各街道、区直各单位、工业园公司主要领导及负责相关工作的人员超80人参加学习。

  曾立强调,一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做好安全生产和高质量发展统筹工作,全力保障经济社会平稳有序运行;二要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强化底线思维和风险意识,各街道、各部门要压紧压实“三管三必须”安全监管责任,坚持教育警示和整顿整治并重,全面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教育大整顿和安全生产大检查;三要坚持“自我更新”学习教育,发挥“头雁效应”,以点带面,常态化、全覆盖开展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做到安全发展理念深入人心,营造经济社会安全生产良好氛围。

  专题授课中,赵保军深入介绍“五维一体”发展战略,阐述安全生产和安全应急产业发展的关系,重点分析了战略实施现状、未来展望和江门基地工作思路,通过其他城市的发展经验和做法为例提出几点思考,促进各级干部提高对全区“五维一体”安全应急产业发展格局的认识,加深对推动安全生产理念融合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工作的理解,准确把握江海角色定位及发展策略。

  本次高质量发展应急管理专题学习是贯彻落实江海区安全生产专项教育整顿工作要求的具体实践,推动领导干部进一步提升安全生产管理水平,加强安全生产“红线意识”。下一步,江海区应急管理局将联合区委组织部、区党校持续推进开展“每月一训”安全生产系列专题讲座活动。

20230526.png20230526图片(2).png


站内地图 | 联系方式 | 政务新媒体链接
本站版权所有:江门高新区管理委员会    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    
主办: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85609号    粤公网安备:44070402440715    
网站标识码:440704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