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手机版

应急管理局

工作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部委办局 > 应急管理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小网格”筑牢“大平安”——江海区应急管理局开展网格员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知识专题辅导

文章来源:本网   更新时间:2023-04-21 13:00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分享到:

  3月30日下午,区应急管理局对382名参加由江海区委组织部、区委政法委联合举办的江海区网格事项准入培训班的网格员进行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知识专题辅导,进一步提升江海区专职网格员队伍在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方面的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筑牢大平安环境,助力江海区高质量发展。

  区应急管理局副局长魏定华主持了辅导会,并进行了专题辅导动员讲话。一是网格员要发挥安全生产检查和防灾减灾的前哨作用,加强上下联动,及时发现排除隐患和风险;二是明确工作任务、压实责任,承担起属地监管职责,发挥基层网格员"百事通""活字典"的作用;三是加强学习培训,提升工作能力,增强发现安全生产隐患和灾害风险的能力,发现、总结共性问题。

  区应急管理局副局长戴宏明对防灾减灾救灾防治及自救知识进行了辅导,并对避难场所和临时庇护场所等信息、自然灾害灾情报送机制、信息快报的表格及专业名词使用进行了指导及规范,强调街道、村居、家庭、个人都需有应急预案的意识,警醒网格员关于灾情报送的责任意识,提升江海区网格员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

  培训班上,区应急管理局邀请了国家注册安全工程师、广东省安全协会专家王立坤对安全生产基本知识进行授课,结合现场检查照片和案例,对危化品使用储存、涉爆粉尘、有限空间、动火作业、消防安全、用电安全进行了讲解。

  通过本次“充电式”辅导会,专职网格员们如饮甘霖,时而埋头奋笔疾书,时而低声讨论,交流学习心得,现场学习气氛非常热烈。

20230421网站1.png20230421网站2.png20230421网站3.png20230421网站4.png


站内地图 | 联系方式 | 政务新媒体链接
本站版权所有:江门高新区管理委员会    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    
主办: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85609号    粤公网安备:44070402440715    
网站标识码:440704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