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手机版

应急管理局

工作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部委办局 > 应急管理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江海区全力推进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工作

文章来源:本网   更新时间:2023-03-16 16:46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分享到:

  为做好春节后复工复产安全防范工作,区安委办充分发挥统筹作用,全力推进复工复产安全防范各项工作,确保全区安全形势持续稳定,为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全区规上企业387家,建筑工地94家,规下企业3000多家,已全面复工复产,安全秩序平稳。

  一是迅速发布安全提示强化工作部署。1月26日,区安委办通过江门高新、江海发布等公众号发布《关于春节过后复工复产的安全提示》,督促各单位各部门强化重点行业领域复工复产安全监管,生产经营单位必须严格落实复工复产“六个一”,做好复工复产各项准备工作,确保方案、动员、设备、材料、人员、应急预案“六到位”。

  二是迅速召开动员会议强化工作推进。1月28日,区安委办组织各街道召开复工复产动员会和企业安全检查全覆盖工作协调会议,要求各街道结合安全检查全覆盖工作,摸清辖区企业底数,全面掌握辖区风险点、危险源。督促企业落实好复工复产“六个一”、化工行业“四令三制”、有限空间“七不”禁令、高处作业“五个必须”、危大工程“六不施工”等机制,及时排查整改各类安全隐患,不得在不具备安全生产条件下仓促、随意复产复工,确保复工复产安全有序。

  1月31日,区安委办组织400多人参加2023年度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大排查暨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动员会和培训会议,贯彻落实省、市有关复工复产的工作部署,全面部署我区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持续强化新年伊始安全生产意识,强化推进全区安全生产大排查全覆盖,全面落实“六个一”要求,明确工作任务、压实责任,发挥基层安全监管人员尤其是网格员“百事通”“活字典”的作用。加强学习培训,提升队伍业务能力,上下联动,强化监管执法,坚决做到保安全促发展。

  三是迅速分组开展督导强化责任落实。区安委办组成5个工作组,在春节前、春节期间以及春节后持续开展现场督导检查。区应急管理局主要领导以及其他分管领导分别带队,深入各街道开展复工复产安全生产现场督导。各街道、各部门结合辖区和自身行业特点,进一步压紧压实各级各部门复工复产安全防范工作职责,截至2月10日,已出动695人次,检查企业或项目380家,发现隐患611项,已整改336项,限期整改275项。

20230316网站.png20230316网站2.png20230316网站3.png


站内地图 | 联系方式 | 政务新媒体链接
本站版权所有:江门高新区管理委员会    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    
主办: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85609号    粤公网安备:44070402440715    
网站标识码:440704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