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手机版

应急管理局

工作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部委办局 > 应急管理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高新区(江海区)召开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暨第一季度防范较大以上生产安全事故会议

文章来源:本网   更新时间:2023-02-22 09:16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分享到:

  1月11日,在收看收听全国、全省、全市安全生产视频会议后,江海区随即召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暨第一季度防范较大以上生产安全事故会议,结合当前形势,研究部署全区安全防范工作。江海区委副书记、区长郑丹辉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岁末年初是安全生产工作的关键期。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一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认清当前做好安全防范工作的严峻性和复杂性,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抓好安全防范工作,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全力为春节、全国“两会”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环境。

  会议强调,各街道各部门要持续开展“奋战三十天,全年保平安”安全生产攻坚行动,全力抓好全区安全防范各项工作;要严格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三管三必须”要求,聚焦自建房、危化品、城镇燃气、消防、工贸、道路交通安全、森林防火等重点行业领域,持续深入开展安全生产攻坚行动;要压实属地责任、行业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将工作压力传导至基层一线、企业一线,确保全区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会议要求,要严格做好值班值守,保持应急指挥系统始终处于激活状态,针对重点灾种、重点区域、重点单位靠前驻防、前置力量,落实应急预案、力量、装备准备,有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站内地图 | 联系方式 | 政务新媒体链接
本站版权所有:江门高新区管理委员会    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    
主办: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85609号    粤公网安备:44070402440715    
网站标识码:440704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