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手机版

应急管理局

工作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部委办局 > 应急管理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江海区召开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会议

文章来源:本网   更新时间:2022-12-30 11:24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分享到:

  11月28日下午,省、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江海区继续套开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会议。区委常委、副区长曾立主持会议,传达区委常委会上主要领导关于安全生产的工作要求,部署全区岁末年尾安全生产工作。区安委会相关成员单位分管领导等30人参加会议。

  曾立在会上提出六点工作意见: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认清形势。各街道、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清醒的认识到当前安全生产形势的严峻性和重要性。在当前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的双重压力下,尤其现在处于岁末年尾的关键阶段,全力以赴抓好安全生产工作。

  二是提高认识,压实责任。各街道、各部门要从提高认识和压实责任两方面持续做好安全生产工作。一方面,在认识上,要消除麻痹大意和杜绝松劲心态,集中精力做好每一项安全细微工作;另一方面,在责任上,要严格落实“三管三必须”,压实各方责任,确保做到尽职免责。

  三是落实安全生产再排查。各街道、各部门要切实做好岁末年尾的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根据区安委办印发的《关于开展全领域安全生产再排查再整治的通知》(江海安生办〔2022〕131号)要求,结合各单位工作实际,加紧对各重点领域安全生产工作做好再排查再整治。

  四是落实村级工业园大整治。由区消安办、区安委办牵头,各街道为主体、各部门配合对我区村级工业园区进行综合整治,并形成长效管理机制。具体要求为九个方面,一要建立完善的管理责任体系、二要建立完善的管理队伍体系、三要建立一套完整的园区内管理制度、四要建立安全生产隐患排查落实机制、五要建立一套安全培训宣传体系、六要建立园区内应急处置队伍、七要建立园区安全生产工作台账、八要用好各个村居(社区)网格员与工业园区的安全检查、九要深入开展工业园区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整治。

  五是加大综合执法力度。各街道、各部门要进一步加大执法力度,要将三级责任人安全生产责任落实情况纳入日常执法检查的重点,大排查中要压实整改力度,实行闭环销号。发现整改不力的,一律依法从严处罚。

  六是做好防灾减灾工作。各街道、各部门要做好应急值守和应急准备。做好防灾减灾和森林防灭火工作。加强突发事件信息报送,防止信息倒灌,更不能出现迟报、漏报等问题。强化应急救援力量的统筹协调,应急队伍要时刻保持快速反应的应急备战状态,确保一旦出现险情,能够科学、快速、有效处置。


图片1.png


站内地图 | 联系方式 | 政务新媒体链接
本站版权所有:江门高新区管理委员会    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    
主办: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85609号    粤公网安备:44070402440715    
网站标识码:440704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