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手机版

应急管理局

工作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部委办局 > 应急管理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江海区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召开环保设备设施专项安全管理会议

文章来源:本网   更新时间:2022-11-21 09:50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分享到:


  10月25日下午,江海区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召开环保设备设施专项安全管理会议,江海区应急管理局、江门市生态环境局江海分局、各街道办事处及辖区内涉及环保设备装置的 18 家重点企业安全生产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江海区应急管理局通报了“9.30”创信电子有限公司环保设备设施火灾事故,分析事故产生的直接原因和间接原因。指出通过加设连锁装置、高温报警装置及使用阻燃材料管道,切断事故发生链条中的任何一环即可避免此类事故的再次发生。对全区 18 家重点企业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企业主要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和特种作业人员需经培训考核、持证上岗;二是要制定双重预防机制,开展风险辨识,企业要认清突出风险点,落实“一线三排”机制;三是提高对突发事故的应急处置能力,开展员工安全培训,提高员工应急处置技能。

  江门市生态环境局江海分局执法对环保设备设施事故原因、企业日常检查及管理、应急演练等三方面提出具体建议。首先要对涉及有机挥发物环保设备设施的要加强管理;其次企业日常检查要重点明确,对喷淋等重点设备、危废房等重点场所进行重点检查;再次,应急演练要加强企业主体参与意识,防止因依赖第三方机构造成演练效果不达预期的情况。

  会议还组织现场参观江门崇达电路技术有限公司喷锡车间,介绍喷锡机火灾预防机制、车间防灭火系统构成、喷锡机安全操作规程及安全管理制度。崇达公司安全生产负责人分享了企业安全生产二级标准化管理经验,交流发言。参会企业表示受益良多,加深了对环保设备设施安全管理的认识,从事故中吸取经验教训,强化环保设备的保养维护,环保和生产安全一起抓,预防各类事故的发生。


图片1.png图片2.png

站内地图 | 联系方式 | 政务新媒体链接
本站版权所有:江门高新区管理委员会    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    
主办: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85609号    粤公网安备:44070402440715    
网站标识码:440704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