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手机版

应急管理局

工作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部委办局 > 应急管理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加快信息化建设 提升应急能力

文章来源:办公室   更新时间:2022-10-13 12:06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分享到:

  7月20日上午,江门市应急管理局信息化建设调研组一行4人,调研江海区应急管理科技信息化建设,区应急管理局戴宏明副局长、应急指挥股全体同志参加了调研活动。

  在调研中,区应急管理局汇报了应急管理信息化建设总体情况。调研组围绕指挥中心建设运维模式、信息化建设保障方式、汛旱风、森防等信息化建设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强调江海区应急管理局要以“聚焦实战、服务实战”为理念,提升信息化建设为抓手,强化应急保障能力。

  一、要加强技术创新,优化应急通信保障能力

  加快新通信技术的应用,优化通信组网方式,创新多种通信并存条件下的通讯接力模式,不断适应各种应急场景下的通信需求。立足现有设备,加强协作,强化应急数据处理能力。加强与运营商、第三方公司技术服务合作,实现视频调度高效率、高质量、低延时,保障会场的高质量通信。

  二、要强化数据融合,强化应急指挥协同联动

  不断整合原有分散的应急资源,打破过去部门各自为战的格局,通过整合“科达视频会议”、“金视通会议系统”、“小鱼终端系统”等信息化系统,运用云计算、大数据等手段,以应急态势感知、辅助决策、应急指挥和现场融合通讯技术为载体,初步建成信息通畅、反应灵敏、指挥有力、运转高效的应急指挥体系。

  三、要促进信息共享,大力提升监测预警能力

  在共享农水、气象、公安、住建、城管等视频及业务数据的基础上,通过监控研判,为科学决策提供数据保障。强化业务部门之间信息共享,对气象信息、水闸运行情况、白水带管理区森防等各类业务数据动态监控,形成全区立体化防控一体的网络格局。持续推进采集全区各类应急队伍、应急物资及避难场所相关的装备、人员、数量、位置等数据,实现快速查阅调度,提高了应急值守联动反应速度,强化了统一调度保障能力。


图片1.png

站内地图 | 联系方式 | 政务新媒体链接
本站版权所有:江门高新区管理委员会    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    
主办: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85609号    粤公网安备:44070402440715    
网站标识码:440704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