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手机版

应急管理局

工作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部委办局 > 应急管理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区安委办联合多部门召开燃气安全及消防通道整治暨企业安全生产检查全覆盖专题推进会

文章来源:未知   更新时间:2022-06-22 17:13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分享到:

  6月6日下午,江海区安委办联合多部门召开燃气安全及消防通道整治暨企业安全生产检查全覆盖专题推进会。

  会议传达了区委主要领导的指示精神,通报了江海区消防违建等典型安全隐患情况,分析了燃气、消防违建等安全生产形势,找出了短板与不足,各有关部门进行交流并分别作了发言。

  会议指出,生产安全事关人民群众福祉,各街道各部门要统筹发展与安全的关系,切实将燃气使用安全及消防通道违建安全摆在突出位置,坚持“两个至上”、落实“三个责任”,群防群治,共同发力,确保江海区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同时要深刻吸取湖南长沙“4.29”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教训,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切实落实住建领域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有效防范各类安全事故发生。

  会议要求,一是要深入开展燃气安全事故以及消防违建安全等事故分析研判,以问题为导向,找准事故预防的重点、难点、盲点和着力点,有针对性地精准防控,提高事故预防科学化精细化水平;二是要深入开展隐患排查,坚持源头治理、靶向治理,切实消除安全隐患,筑牢事故预防根基,坚决防范各类事故发生;三是要结合《2022年江门市违法建设治理集中攻坚行动工作方案》《高新区(江海区)消防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方案》《江海区城镇燃气安全排查整治工作方案》,强化安全整治,加强群防群治,结合正在开展的“安全生产月”等活动,对无牌无证燃气罐、违规存放燃气的企业、使用易燃材质违规搭建的企业等进行专项整治,加大违法打击力度,杜绝事故发生;四是进一步压紧压实街道、村居安全生产责任,用好网格员和街道派出力量,发动社会参与,强化宣传劝导;五是要强化事故深度调查,落实“三必须”职责,及时发现隐患漏洞,找准事故原因,有针对性地举一反三,从根源上补齐短板不足,建强机制,织牢网底,形成防事故、保安全、促发展、惠民生的强大动力。

  会议强调,要切实贯彻落实区委主要领导的指示要求,各参会单位、各级组织要凝心聚力,勇于担当,形成一周一汇报,每月一分析,每季一小结的工作机制,推进全区安全生产工作再上新台阶。

图片2.png

站内地图 | 联系方式 | 政务新媒体链接
本站版权所有:江门高新区管理委员会    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    
主办: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85609号    粤公网安备:44070402440715    
网站标识码:440704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