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手机版

应急管理局

工作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部委办局 > 应急管理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江海区召开端午假期防汛和安全生产防范工作会议

文章来源:未知   更新时间:2022-06-17 09:40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分享到:

  6月2日下午,全省端午假期防汛和安全生产防范工作视频会议结束后,我区立即召开了全区端午假期防汛和安全生产防范工作会议,组织区教育局、区自然资源局、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区农业农村和水利局、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区消防救援大队、区气象服务中心和各街道办事处深入分析研判近期防汛和安全生产形势,对做好下一步安全防范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高新区党工委委员、江海区委常委、副区长曾立到会并作出讲话。

  会议指出,临近端午节,我区进入“龙舟水”降雨集中期,大范围、持续性强降雨高发,短时强降雨、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极为频繁。根据气象预测6月上旬中期、6月上旬末至中旬初、6月中旬后期有明显的降雨过程,与高考、中考等重要时间节点重合,同时高温、潮湿带来的安全生产隐患风险骤然增大。防汛和安全生产形势不容乐观。

  会议强调,各单位各部门一定要有“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切实增强忧患意识,努力担当作为,确保我区三防工作和安全生产工作形势平稳。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起来,坚决克服麻痹大意思想,宁可信其大,不可信其小,宁可十防九空,不可失防万一,落实好三防和安全生产工作责任,采取果断措施完善防御工作,严防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灾害事故叠加碰头。二是要再行动再排查,抓好隐患整改。各单位要组织大排查,对本行业本系统隐患点和重点部位再查一遍。要特别重视高考、中考的安全保障工作。教育部门要组织开展对今年我区高考点、中考点的考前检查。要重点检查相关考点应急预案及演练情况,应急通道、消防栓等安全设施的完备情况。各学校要做好高考、中考期间校内的防强降雨、内涝、突然停电等突发情况应急预案,确保我区高考、中考顺利进行。要突出地质灾害隐患点、削坡建房、“山边、河边、村边”等重点部位,自然资源部门要组织开展隐患排查和整治,落实应急加固、巡查值守等措施。要对易积水部位、防汛隐患部位和薄弱环节等重点部位,城管部门要组织开展隐患排查,检修排涝设备,疏浚排水管道;提前派出专人值守,设置警戒线,预置抢险救援力量和装备,及时处置突发事件。要加强施工安全管理。强降雨影响期间,深基坑、地下管网等在建工程要做好防范措施。住建部门要加强监督管理,雷雨大风期间,一律停止户外高空施工及塔吊、龙门吊、脚手架、井架、升降机、高空吊篮等作业,及时转移人员。要加强交通安全管控,强化大客车、危化品运输车、校车等重点车辆的安全管理。强化易积水的道路、涵洞、立交桥底、隧道等区域安全管控,防止人员、车辆涉水遇险。旅游景区、公园等要落实安全管控措施。危险化学品企业要严格落实防汛防风防雷措施,严密安全管控,及时转移遇湿易燃易爆危险化学品。三是要迅速激活应急指挥体系。要强化应急准备,落实足够干部在岗备勤,强降雨期间各街道及职能部门领导干部要带队下沉一线巡查排险,时刻准备投入抢险救援作战。四是要严肃防汛纪律,加强会商研判。各单位要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工作制度。各街道及应急管理、城管、自然资源、住建、水利等部门要落实24小时领导在岗带班,确保信息报送及时准确。要加强预报预警和会商研判,针对性地抓好本系统、本行业的隐患排查和风险管控,防止小隐患酿成大灾祸。

图片2.png

站内地图 | 联系方式
本站版权所有:江门高新区管理委员会    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    
主办: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85609号    粤公网安备:44070402440715    
网站标识码:4407040001

微信

微博

江海政务微信

江海政务微博